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秋季松露正當時 特殊香味吸引饕客朝聖


發佈時間:2017/11/10 16:0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0 16:4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秋高氣爽正是適合品嚐各種美食的時候,而秋季也是松露的產季,義大利的阿爾巴鎮也擺出了松露市集,吸引許多饕客與餐廳老闆來朝聖。


 

這一顆長得坑坑巴巴,聞起來又有種複雜的氣味,但它可是食物之王。

試吃民眾:「秋天是我最愛的季節,因為秋天是松露的季節。」

一般來說,松露的產季大概是從11月到隔年的3月,因此做為產地之一的義大利,也擺出松露市集。
 

試吃民眾:「松露味道聞起來很棒,每顆松露都是不同的情緒,來松露市集逛逛,很有趣也很棒,還可以聞很多松露。」

義大利阿爾巴鎮的松露市集總是能吸引上千名遊客餐廳老闆以及饕客前來朝聖,尤其是白松露的香氣更是誘人。

試吃民眾:「非常獨特的味道,你可能喜歡或不喜歡,當你吃完的時候你會聞到一些味道。」

松露的散發出的味道因人而異,麝香味、大蒜味、硫磺味、惡臭味等等的形容都有。

試聞民眾:「很冰耶,好像岩石,聞起來好噁喔。」

臭歸臭,但是松露的身價可不是開玩笑的,在歐洲1公斤喊到近千歐元都有,白松露更有「白色黃金」之稱。

新聞旁白:「一世紀以前,法國每年可生產好幾百噸的黑松露,現在只剩40噸。」
 

其實世界上有超過200種松露,但只有少數可供食用,當中又以白松露、黑松露最為珍貴,而且松露對環境非常要求,雨多了一點都不行,得需要天時地利才能長成。

松露獵人卡洛奧利佛:「真正的主角是狗,我們帶著狗,但其實是這些狗狗帶著我們尋找,他們才是真正找到松露的人。」

一般來說找松露的工作都會交給狗狗或豬來負責,有時在森林裡穿梭一整天,也不見得會有成正比的收穫,物以稀為貴,加上生長環境又取得不易,讓松露價格總是居高不下,始終保持著世界三大珍品之一的頭銜。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松露#產季#市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1336

0.2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