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伊能嘉矩全台調查120週年  台大辦特展


發佈時間:2017/11/10 14:4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0 15:1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灣大學今天起舉辦「觀風蹉跎—伊能嘉矩的田野歷程書誌展」,紀念台灣日本統治時期研究者伊能嘉矩展開「全台大調查」120週年。

伊能嘉矩是台灣文化與人類學研究的先驅,是日治時期的「台灣通」,他的著作「台灣文化志」影響近百年來台灣研究,至今仍為學者引用。

 

伊能嘉矩以台灣總督府雇員的身分,進行全島原住民調查,後來也將研究拓展至台灣的漢人族群,他的田野調查是海內外研究台灣史公認的重要資產。

台大圖書館今天舉辦特展開幕式,副館長唐牧群致詞表示,今年是伊能嘉矩150歲冥誕,也是他完成台灣原住民系統性分類120週年。台北帝國大學(台大前身)入藏「伊能文庫」,台大圖書館在十年前把其手稿數位化,結合GIS和數位文本。

台大人類學系主任林開世表示,伊能嘉矩奠定了原住民的分類,影響力幾乎是「無所不在」,這次展覽只是先行展,明年3月還會有特色展,會跟多媒體結合,希望大家不要錯過。
 

特展策展人陳偉智表示,特展中應用地理資訊系統GIS,標示伊能嘉矩在台灣埔里地區的踏查活動,把他每一天行程,經過哪些村落,跟哪些人見面,和地圖整合在一起,讓參觀者對照今昔變化。(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大#伊能嘉矩#調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1

0.0958

0.2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