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第二大LNG船首航台灣 中油董座相迎


發佈時間:2017/11/10 12:0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0 12:1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中油液化天然氣(LNG)供應商租用的Q-FLEX型LNG船AL AAMRIYA號今天上午靠卸中油永安天然氣廠,中油董事長戴謙等人到場相迎,見證這艘全球第二大LNG船首航台灣歷史性一刻。

AL AAMRIYA號由南韓建造,船總長度315公尺、船寬50公尺、建造年份2007年,滿載到港吃水深12公尺,是由中油的卡達LNG供應商向日本船東MOL(MITSUI OSKLINES)租用。

 

AL AAMRIYA號上午在領港拖船引航下,鳴笛緩緩駛進永安港,並有兩艘拖船在前噴水慶祝首航,場面壯觀,這是中油永安天然氣廠啟用27年來首度靠卸的Q-FLEX型LNG船。

戴謙與船東、當地漁會及區里代表及來自卡達的LNG供應商到永安廠專用碼頭見證歷史性的一刻。


 

戴謙致詞說,這艘LNG船滿載約9萬噸LNG是原有LNG船載運量的1.5倍,除可減少運載船次,降低載運成本,也藉此與國際接軌,見證台灣有能力承接這麼大的LNG船停靠及卸載作業。

他又說,中油配合政府乾淨新能源政策,致力提升天然氣使用比率,取代燃煤發電,並因應國際LNG船隊大型化趨勢,著手更新碼頭及港埠相關設施,近期完工的永安港航道及港內水域疏浚工程,水深可達Q-FLEX型LNG船進港需求,開啟中油運送液化天然氣新里程,也讓台灣向潔淨能源邁出一大步。(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NG#中油#液化天然氣#首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6

0.0625

0.1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