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球/李娜、鄭潔創佳績 大陸全民瘋網球

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1/30 19:43
最後更新時間:2010/01/30 19:43

澳洲網球公開賽女單決賽,今天正式結束,現任現任球后小威廉絲,以2比1險勝前球后海寧,第5度在澳網封后,也是連續第2年,贏得女子單雙打雙料冠軍。不過今年澳網的最大冷門,是來自中國大陸的「李娜」與「鄭潔」,雙雙殺進女單4強,雖然最後都無緣決賽,卻在大陸掀起一波網球熱潮,民眾不是自己拿起球拍,就是把孩子送去學網球,希望有朝一日,也能成為下一個李娜。

對上體型比自己大一號的小威廉絲,大陸李娜一點也不居下風,2盤搶七失手,也算雖敗猶榮。

這樣的精彩表現,不但驚豔墨爾本,也在全中國大陸引爆轟動。大陸球迷:「這次能打到準決賽,也算是給咱中國爭口氣了。」

這比賽讓球迷看得熱血沸騰,忍不住拿起球拍,根據女子網球聯合會(WTA)調查,中國大陸的網球人口,已經創下歷史新高。WTA官員:「不論是在中國大陸還是世界上其他國家,要是有本國選手躋身頂尖行列,肯定會帶動一波熱潮。」

就像110公尺跨欄的劉翔,男子籃球的姚明,李娜與鄭潔也帶動大陸的網球熱潮。網球教練沈哲:「自從中國女網,慢慢打出成績之後,他們對網球這項運動,慢慢就認識了。」

隨著經濟起飛,以往被視為貴族運動的網球,不再遙不可及。北京這所網球學校,就算每天練4小時,每週練6天,小朋友還是樂此不疲,希望有朝一日也能在大滿貫賽事發光。網球學員張亦亨:「希望讓別人羨慕,也希望能賺到錢。」

中國大陸全民瘋網球,有希望繼美國、俄羅斯之後,在國際網壇形成一股集團新勢力。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網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9

0.0423

0.1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