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NG!廚房沖腳、裸手切菜 7知名便當不衛生

記者 劉懿萱 林亞男 / 攝影 黃俊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10 11:5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0 19:26
圖/TVBS
圖/TVBS

行政院消保處抽查知名便當業者與空廚廚房,發現包括福隆鄉野、全美池上、源昌關山和台鐵便當,總共7間業者廚房環境都不合格,其中甚至有業者將滷蛋擺在地上、廚房人員廚房內沖腳,都限期業者改善。

剛煮好的滷蛋擺在地面上,沒加蓋就暴露在空氣當中,誇張的是廚房人員竟然就在食材旁邊沖腳,難道不怕髒污細菌全噴到便當菜當中嗎?這間位在福隆的40年老店鄉野便當,更被消保處查獲沒戴手套口罩就切著滷菜,廚房也沒加裝紗窗門,來阻擋病媒蚊,限改甚至沒過關,按食安法遭開罰6萬,不過後續也改善完畢

 

行政院消保處消保官王德明:「他總共19項裡面有高達9項不合格,衛生單位要求限期改善,|改善時間過了仍無法改善,所以罰6萬元。」

有問題的還不只這間便當店,消保處按鐵路沿線稽查,發現10家中有7家不合格,福隆鄉野、全美池上、源昌關山、復興空廚、華膳空廚、台鐵花蓮和七堵車站通通被點名衛生條件不合格,不過復興空廚跟消保處抗議與事實不符,源昌關山的便當佐料,黑麻油甚至過期4年,台鐵七堵車站則被查到薑片過期10個月。

台鐵業務課課長李建國:「這的確是我們的疏失,我們沒有把既然已經沒有使用壽司,沒有在做壽司、飯糰的話,應該把薑片立即銷毀。」
 

台鐵表示薑片並非用在便當中,是停產食品所剩餘的食材,包含其他遭稽查違規的業者,也都做出改善措施,避免再掀食安風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空廚#食安#鐵路便當#過期#台鐵#台鐵便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3

0.0588

0.1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