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PEC將登場 川習貿易觀點受矚目


發佈時間:2017/11/10 10:0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0 10:1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即將登場,美國與中國大陸兩個世界最大經濟體領導人,料將在亞太各國領袖齊聚越南之際,於眾所矚目的演說中對全球貿易未來,提出截然不同觀點。

美國總統川普登上白宮寶座,讓數十年來美國帶領、以自由貿易和低關稅協議編織全球經濟的經濟外交,陷於遭破壞的風險。

 

川普將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俄羅斯總統蒲亭、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等各國領袖共同出席在越南度假勝地峴港(Danang)的亞太經合會,他可能當著各國領袖的面,再次大肆宣揚「美國優先」主義。

川普出席APEC峰會前,才結束亞洲行中的日本、南韓與中國大陸的訪問行程;他在先前的行程中尋求建立對付北韓核子野心的共識,並重申對吃掉美國就業機會的「不公平」貿易條件的不安。

不過川普訪問北京期間,一改過去在美中貿易逆差議題對中方的強硬論調,將逆差擴大問題歸咎於以往的美國政府,還說出「我不怪中國。畢竟,誰能責怪一個為自家公民的利益而占他國便宜的國家?我高度讚揚中國」這樣一番話。
 

至於習近平則可能帶來與川普全然不同的全球經貿觀點,他很可能會更加強在19大所提出的保證,即中國大陸已準備好、有能力進一步扮演美國退出後的全球自由貿易龍頭角色。(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APEC#川普#習近平#美國優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7

0.0554

0.1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