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法太寬鬆 唐湘龍:按WHO標準台灣天天都紫爆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09 23:3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9 23:32

賴清德過去多次參加各種反核運動,也曾呼籲民眾要追求反核。資深媒體人唐湘龍認為,反核很好,但要有務實的做法。現今情況就是台灣缺點,因且燃煤發電讓空汙嚴重,若以PM2.5的標準來看,台灣比WHO標準大約有40%到50%的寬鬆度,「從WHO的標準來講,通通都紅燈,嚴格講 台灣現在的天氣天天都紫爆。」

唐湘龍舉出國家衛生研究院的資料,「國家衛生研究院最近提出來的報告,這總沒有什麼政黨的色彩吧,總是不斷的呼籲這件事情,同時要求民進黨政府,你要呢提高,用更嚴格的PM2.5的標準,因為我們的標準呢比WHO寬鬆很多,40%到50%的寬鬆度。我們以為今天是綠燈,我們以為今天是普通的黃燈,錯了,從WHO的標準來講,通通都紅燈,嚴格講 台灣現在的天氣天天都紫爆。」

 



他同時質疑賴清德,過去堅持反核,現在擔任行政院長,卻說出核能可能是最後手段的話語。「今天講這件事情的時候,賴清德講這件事情,你回頭去看看,不用久,就這兩三年的時間,你在所有反核立場當中的講話,你講這句話的時候,你不會覺得,你的良心不會痛嗎?」

趙少康則認為,賴清德說北部供電恐出問題,「主要是那個第三天然氣接收廠,他們要在觀塘,現在民眾也反對啊,那個環保團體也反對,第一個是什麼藻礁的問題。另外是珊瑚的問題很難解決,這個很急迫。你現在要燒天然氣,你不要核能,那連接收站都沒有。天然氣的儲存量台灣只有一個禮拜,那你到時候遇到颱風什麼,要儲存嘛,那你現在蓋在哪裡呢?這又是一個問題。」
 

趙少康說,有兩個單位是絕對不能放水,「一個叫環保署,一個叫衛福部。你衛福部這個健康,PM2.5對人的肺啊,對呼吸氣道,氣喘,過敏,它不是只有肺腺癌,那已經到了最後了。過敏的問題現在小孩子過敏一大堆,然後那個支氣管,肺氣腫,一堆問題,你衛福部怎麼能沒有聲音呢?衛福部當然要有聲音嘛。」【少康戰情室】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反核#核能#賴清德#紫爆#PM2.5#國家衛生研究院#少康戰情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1

0.0584

0.1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