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習近平送大禮 與美國簽2530億美元協議


發佈時間:2017/11/09 22:3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北京行的第二天,習近平端出牛肉,雙方在能源、飛機、大豆、晶片等等,一共簽署了金額超過2530億美金的商業協議,不過這當中有很多是不具約束力或法律效力的協議,最後到底能兌現多少,還是未知數。


 

川普訪中的第二天重頭戲來了,他跟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兩場雙邊會談,接著出席中美雙方的企業家對談會。川普除了帶一票官員來北京,也帶了29家企業代表來這裡,簽署多項經貿協議。

司儀:「投資合作協議金額117億美元,液化天然氣長約購銷諒解備忘錄,金額110億美元,乙烷購銷協議金額260億美元。」

波音、奇異、高通、吉祥航空、小米等多間企業大老闆,輪流上台簽約簽下總規模破2530億美金,約新台幣7.6兆的協議。光是中國航空器材集團就跟波音買了330架飛機,總價為370億美元,高通跟小米、OPPO、VIVO三家手機廠,簽署採購意向備忘錄金額達120億美元,這些數字讓川普龍心大悅。
 

美國總統川普:「我不責怪中國大陸,畢竟誰能怪一個國家,為了自己人民而占另一國的便宜。」

中美經貿合作創紀錄的天價,帶給川普的喜悅,讓他似乎忘了自己曾說過的這些話。

時任美國總統候選人川普(2016):「我們不能再讓中國大陸『強暴』我們的國家,這正是他們目前在做的事,我們要稱中國大陸為貨幣操控者,這就是他們所做的,他們拿走我們的生意,拿走我們的工作。」

還是總統候選人的川普,最常在造勢場子痛罵中國大陸,但第一天談的90億美金商業協議,再加上第二天簽的2530億,北京端出的牛肉,讓川普把貿易逆差的錯,怪罪給過去的美國政府。

美國總統川普:「我要指責的是歷屆政府,任由貿易逆差失控且持續擴大。」

川普對簽回2530億美金的合約感到很高興,但有專家表示簽署的文件中有的只是合作備忘錄,並非全部都有法律效力。

前大陸美國商會會長麥格雷戈:「對川普來說,他可以稱自己是很棒的談判者,談了一個那麼龐大的數字,有些是帳面看起來好看,有些是合作備忘錄。」
 

倒是川普口中的模範生台灣的鴻海集團,投資威斯康辛州的合約關鍵條款8日順利過關。

記者:「威斯康辛經濟發展委員會投票,今天以8比2同意了一項龐大的刺激獎勵方案。」

合約內容表示鴻海要投資90億美元,聘用1萬三千人,才能達到州政府30億美金的獎勵補助。

威斯康辛經濟發展委員會總裁霍根:「能獲得本人保證是很重要的,有郭台銘個人擔保如此重大的協議,我認為他已有某種程度上的承諾跟信心,這會是一個很棒的投資,不只是對他很棒,對威斯康辛州也一樣好。」

郭董11日將出席美國的簽約儀式,未來鴻海如果能引發模仿效應,吸引其他企業投資美國,那川普的經濟成績單可望再多添好幾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川普#習近平#鴻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2

0.0703

0.1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