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盟調升今年歐元區GDP預估  達10年新高


發佈時間:2017/11/09 20:3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9 20:5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儘管英國脫歐帶來不確定性,但歐洲聯盟(EU)相信歐元區經濟將加快復甦,因此今天大幅調升今年歐元區經濟成長率預估至10年新高。同時下調英國經濟成長預估。

法新社報導,由於歐盟最新的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數據明顯超越預期,促使歐盟在今天發布的秋季經濟預測報告中,將包含19國的歐元區今年經濟成長率預估由原本的1.7%大幅提高到2.2%,為10年來最快成長速度。

 

歐盟經濟事務執委莫斯柯維奇(Pierre Moscovici)表示:「歐洲經濟經歷5年溫和復甦後,如今成長速度已加快。我們在許多方面見到好消息,包括新工作增加、投資增長及公共財務更強健。」

不過歐盟表示,一些不確定性的憂慮的確仍存在,包括英國與歐盟間的英國脫歐(Brexit)談判結果,以及美國與北韓間的地緣政治緊張。

歐盟在報告中表示,英國今年來經濟成長速度「大幅減緩」,並將英國今年經濟成長率預估由春季報告的1.8%調降至1.5%。
 

歐盟寫道:「由於消費者物價攀升影響民間消費成長,英國經濟成長自今年初以來持續減緩。」

歐盟同時警告,英國經濟成長減緩趨勢可能持續至2019年,因為脫歐的不確定性衝擊經濟。

歐盟維持春季的預估,認為英國明年經濟成長率將再降至1.3%。如今並預測,2019年成長率進一步下滑至1.1%。

歐盟預估,歐元區明年經濟成長率雖將略降至2.1%,但仍舊強勁。2019年則再降至1.9%。

歐盟官員希望,歐元區經濟充滿活力,將有助歐盟執委會主席榮科(Jean-Claude Juncker)及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推動充滿野心的深化歐元區經濟整合改革。(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英國#脫歐#歐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8

0.1015

0.2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