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PEC部長會議 經長發言力挺多邊貿易體系


發佈時間:2017/11/09 20:4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9 20:4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在APEC部長會議中發言指出,台灣支持WTO多邊貿易體系,呼籲WTO應積極回應企業需求,尤其針對中小企業及數位產業發展議題。

沈榮津今天下午參與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年度部長會議第2天議程,會中討論如何促進「區域經濟整合的新動能」,包括APEC對今年12月即將舉行的第11屆世界貿易組織(WTO)部長會議(MC11)貢獻,以及如何協助強化中小企業在數位時代的競爭與創新能力。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WTO秘書長阿茲維多(Roberto Azevedo)受邀於會議中說明WTO部長會議的準備情形,表示目前較有可能達成協議的議題包括糧食安全、漁業補貼、服務業法規透明化、電子商務及中小企業等,但仍需要WTO會員展現高度政治意願,採務實立場,若無法達到具體效果,希望各國部長對WTO的未來給予清楚指示。

針對目前WTO上訴機構成員持續無法選任的情形,阿茲維多也表達高度關切,擔心影響WTO機制運作。

貿易局表示,多數APEC會員體表示支持第11屆WTO部長會議成功舉行,並呼籲各國展現政治意願,促成部長會議達到具體成果。
 

沈榮津也在會中表達對WTO多邊貿易體系的支持,並期盼WTO會員基於過去第9屆峇里部長會議及第10屆奈洛比部長會議的成功經驗,展現政治意願,確保WTO部長會議取得成果。

沈榮津並在會中呼籲,因應數位科技發展,WTO應積極回應企業需求,特別是有利中小企業及數位產業發展的議題。

貿易局表示,今年APEC部長會議因美國堅持在聯合聲明稿中納入「公平貿易」相關作法,如不可強制技術移轉、落實保護智慧財產、取消過度補貼等,會議延長至今天上午閉幕時仍無法達成協議,主席宣布「原則」同意部長會議聯合聲明內容,有爭議部分將繼續討論定案。(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沈榮津#APEC#會議#WTO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9

0.0685

0.1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