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版例休引反彈 賴揆遭爆和總統不同調

記者 黎冠志 / 攝影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09 17:5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9 17:59

政院版勞基法修改內容出爐,但回顧過去從10月底消息曝光,勞動部長林美珠就一度神隱,甚至爆出罹患癌症等消息,一直到11月9日召開記者會才現身,加上政院版例休讓外界質疑傾向資方,黨內不少雜音,認為行政院賴清德的強勢作風,真的衝太快了!


 

開口就說自己體察基層,勞基法修正案政院版本定調,包括加班工時上限放寬、輪班間隔11小時,也開放到勞資協議後,可以縮短為8小時,企業鬆綁七休一,中央相關部會幫忙監督等,但不只外界質疑新版本傾向資方,勞動部長林美珠的角色,也一度被架空。

從10月29日,一例一休新版內容曝光,10月31日勞動部預告、11月6日政院拍板,11月8日向總統報告,一直到11月9日召開記者會,才看到勞動部長林美珠的身影,甚至還爆出林美珠罹患癌症的消息。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很多事情院長衝第一線,部會首長反而衝第二線、或者是在旁邊當陪襯。」
 

賴清德展現強勢作風,選在總統出訪時讓輿論發酵,民進黨內也有雜音,認為賴院長真的衝太快。

民進黨立委江永昌:「沒有成立工會的,你勞資協商會議你要報核備,真正有報核備的百分比又相當的低啊,在這種情況之下,大家當然沒有信任感。」

民進黨立委劉櫂豪:「我們現在面對兩種不同狀況,有些勞工希望多休假,那有些勞工希望能透過加班,多賺一點錢。」

總統府強調,尊重行政立法多數共識,新版勞基法細節也不多介入,但過去勞工是蔡總統心中最軟一塊,如今看來....

行政院長賴清德:「蔡英文對我在行政院推動政務,是充分授權!」

總統授權,但政院版本卻讓基層民代承受選票衝擊,新版例休也意外爆出民進黨兩顆太陽的迂迴過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勞基法#林美珠#賴清德#一例一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2

0.0654

0.1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