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文淵嫁獨生女 女婿是陳田錨堂姪

記者 古彩彥 / 攝影 盧宏昌 董明皓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1/30 18: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中鋼前董事長林文淵女兒林妍君中午文定,準新郎陳建甫是總統府資政陳田錨的堂姪,父親是高雄商界大老,而2人婚宴的地點選在台北市的五星級飯店,席開50桌宴客,陳家和林家怎麼會結成親家?有人說小倆口是雙方父母介紹認識的,林文淵澄清說沒有啦,是在史丹佛唸書時,自由戀愛的啦。

一下子被這麼多閃光燈聚焦,前中鋼董事長林文淵的女兒林妍君很不習慣,準夫婿也嚇了一跳,小倆口連手都忘了牽。

林文淵的寶貝女兒林妍君,70年次,台大化工所畢業之後,在史丹佛拿到工業工程碩士;準新郎家世顯赫,是陳田錨的堂姪,也是史丹佛大學碩士。前中鋼董事長林文淵:「謝謝你們,辛苦了辛苦了,只有1個女兒嘛,那感覺多1個兒子,所以很好,所以我不會難過,很高興。」

讓政商界津津樂道的這場訂婚宴,媒人不是雙方親友,其實小倆口是在史丹佛唸書認識的,當時一起修同一門課,後來才慢慢開始交往,準女婿的父親陳田圃是高雄商界大老,也因此拉近林文淵和高雄第一家族的關係。林文淵:「親家母是我小學同屆同學,那她是校花啦,我是覺得也非常保守、很低調,所以我想(嫁過去)應該沒什麼問題。」

儘管林文淵離開政壇多年,來參加婚禮的不乏政商大老,前高鐵董事長殷琪、台新金控董事長吳東亮夫婦、遠雄建設董事長趙藤雄、大同公司執行副總林郭文艷等等,還有許多好久不見的綠營政治人物。

婚宴席開50桌,請來管絃樂團現場演奏,訂婚宴場內低調不開放採訪,喜餅是國產喜餅,但是陳家和林家的這樁喜事,還是成為焦點話題。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林文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6

0.0330

0.1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