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安邦病逝/被譽「清新風格」 潘安邦民歌唱上春晚

記者 潘彥瑞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2/04 19:03
最後更新時間:2013/02/04 19:03

潘安邦其實在大陸有極高知名度,他的名曲在對岸80年代的時空氣氛中廣受歡迎,因此早在1989年就受央視邀請登上春晚表演,算是最早的台灣藝人之一,潘安邦後來在大陸商場也頗有斬獲,他意外病逝的消息,大陸央視也立刻以快訊報導。

歌手潘安邦(1989央視春晚):「各位朋友大家好,我是來自台灣的潘安邦。」

這是1989年,潘安邦登上央視春晚節目,其實早在他上台前,對岸觀眾就因為收聽香港廣播,讓他已經有很高知名度。潘安邦(1989央視春晚):「澎湖灣,澎湖灣。」

這首歌在大陸有多紅?當年才剛開放探親沒多久,央視就知道配合外婆澎湖灣找來潘安邦老鄉,催淚效果十足。主持人vs.潘安邦(1989央視春晚):「他們是滯留大陸40年的台灣老兵。」潘安邦:「住澎湖什麼地方?」觀眾:「澎湖馬公。」

這樣的潘安邦,讓他在對岸觀眾心裡有著和後來的台灣藝人不太一樣的記憶,比如說,大陸還有電視節目專題介紹他這首歌的故事,所以突然傳出死訊,央視也立刻以快訊報導。大陸央視新聞片段:「1979年進入歌壇,1989年獲邀參加中央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唱外婆澎湖灣等3首經典歌曲。」

其實,近年來潘安邦不只演唱,在大陸商場也非常活躍,即使鏡頭前也樂意分享他的生意經。大陸節目片段:「大概做了有15、16年,服裝上算小有斬獲,做得還可以,好樣的。」

素樸風格的1首民歌鄉愁,沒想到正好對上改革開放初期的大陸聽眾胃口,讓潘安邦在對岸留下意外精彩的一頁。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潘安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9

0.0323

0.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