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奇想印上農夫照 越光米熱銷台灣

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1/29 22:37
最後更新時間:2010/01/29 22:37

日本越光米的美味,不光對日本人的胃,台灣民眾的接受度也很高,不過NHK找到一位專門外銷台灣的業者,他說剛開始進軍台灣的時候,因為價錢比台灣產品貴3倍,根本賣不出去,就在這個時候,亞洲掀起黑心食品歪風,業者靈機一動,把農夫的照片印在米袋上掛保證,沒想到農民的魅力不輸F4,短短4年,業績就飆漲3倍。

日本新潟縣代表產品「越光米」,征服日本老饕的胃之後,正式進軍台灣市場,不過4年前到高雄試賣,卻意外踢到鐵板,叫好不叫座,原因與品質無關,而是價位整整是台灣米價3倍。

越光米農民內山義夫:「帶著新潟生產的越光米,感覺就是怎麼可能賣不出去,結果卻是大失所望,剛開始根本就在做白工。」

正當業者為銷量傷透腦筋的時候,一股黑心食品歪風席捲全亞洲,業者在危機中看到轉機,突發奇想,把幾位農民的照片印在米袋上,親自為商品掛保證,雖然不是偶像,這一招依然奏效,去年銷往台灣的越光米突破2公噸。內山義夫:「只要有商機,全世界我都願意去,要我到地心去賣也行。」

除了台灣,新潟縣政府還把目標鎖定中國大陸。越光米廣告:「你好!我叫新潟大米,KOSHIHIKARI。」

為了打進大陸市場,縣政府除了自己出資拍宣傳DVD,還把大陸習俗好好研究一番。新潟縣食品流通課課長目黑千早:「中國大陸的送禮文化盛行,常聽到別人這麼說,我們認為與其鎖定家庭消費者,不如以禮盒為破口。」

不過什麼樣的禮物,才能討大陸人歡心,這個問題恐怕也只有大陸人才知道。大陸物流業者:「看到這個包裝,就難賣了啊。」

請來大陸業者集思廣益,業者推出這款3合1的和風禮盒,越光米、醬油配味醂,配上精緻的和紙花紋,市場反應怎麼樣?上週在北京首賣,短短2天,業績就逼近台幣30萬元。目黑千早:「中國大陸市場真的太大了,如果事前能好好規畫行銷策略,將來擴大通路的可能性非常高。」

一粒粒飽滿的越光米,跨出新潟縣外銷全亞洲,也為不景氣的日本農業,開闢另一條生存之路!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越光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7

0.0331

0.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