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宋楚瑜:APEC不談新南向 已告知總統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08 23:2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8 23:50
圖/TVBS
圖/TVBS

宋楚瑜出席APEC,8日舉行國際記者會,針對蔡總統原本交付的新南向任務,宋楚瑜直言,已經跟蔡總統做過討論,這次APEC不會談及新南向,有意對外消毒,而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又會如何自然互動,宋楚瑜也說,他不是來做兩岸談判,他會有自己分寸。

點點旁邊政委鄧振中,確定人是真的已經來到峴港,原本越南不發簽證差點來不了,傳出就是因為陸方不滿,蔡政府在APEC期間想談新南向。

 

APEC領袖代表宋楚瑜:「我當著蔡總統的面,以及其他的這些部會首長的面,也提到這個問題,也就是我們這邊,如果對於過度強調某一方向,我們不是放棄了其他機會嗎。」

刻意在抵達記者會表態消毒,那蔡總統特別交付,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自然互動,已經來第二次了,宋代表又有什麼對策?

APEC領袖代表宋楚瑜:「我這次來參加國際經貿的重要會議,不是來談兩岸的政治談判,這點我有分寸,如果跟我們之間能有更多的善意互動,而且強調就是不多不少。」
 

話點到為止,記者會存在,也有不少越南當地媒體採訪,宋楚瑜這話也意有所指。

APEC領袖代表宋楚瑜:「越南不必要去感覺到,你必須在經貿上面要選邊站,其實你也可以跟我們一樣,各方面都去尋求經貿發展機會。」

這回APEC,宋楚瑜能和多少各國領袖進行雙邊會談,宋楚瑜是保密到家,不過可以確定的是,9日上次宋楚瑜將和美國國務次卿進行早餐會,宋楚瑜也說這回APEC是不談新南向政策,而是要以台灣的經濟體讓世界看到。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APEC#宋楚瑜#新南向#習近平#越南#雙邊會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5

0.0635

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