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轎車自燃釀1死! 汽油濾清器老舊惹禍

記者 李潔 林耿賢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08 18:4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8 19:05

持續追蹤,這起火燒車案,為何歐洲車底盤會著火,修理場師父懷疑,可能是汽油濾清器引發火勢!其實今年3月,新北市汐止一處社區停車場,發生小轎車自燃,駕駛來不及逃生,葬生火場,鑑識報告就指出,是濾清器太過老舊,漏油引起火光,加上車輛後方堆積雜物,造成火勢猛烈,奪走駕駛性命,車商建議,車輛跑2萬公里,就要定期更換設備,以免發生意外!


 

拿起手電筒進入地下停車場,因為一台小客車突然燒起來,打開後車廂仔細搜索,裡頭堆滿雜物,而且車子後方疑似還對放易燃物品,導致火勢延燒,今年3月中旬下午兩點多,新北市汐止大同路一處社區的地下停車場,紅色轎車自燃,駕駛來不及逃生命喪火場。

記者李潔:「社區底下的地下停車場,在今年3月份引發了小客車的火燒車意外,而警方已經調查出來,當時車子裡面像這樣子的濾清器,疑似過於老舊導致漏油引發火燒車。」

車廠老闆溫能宗:「這條管子橫跨在那個油桶旁邊,在排氣管上方,有可能它從這段漏的話,噴下來噴到排氣管就燒起來。」
 

汽油濾清器可以分別放在車體的,前方或後方甚至是汽油箱內,這就要看車體的設計,以歐洲進口車來說,汽油濾清器是安裝在車體下方,但旁邊的油管要是過於老舊,容易引發意外,另外一種的是放置在汽油箱裏頭,同時也結合汽油泵浦,一體成行的設計也相對安全。

車廠老闆溫能宗:「汽油芯旁邊前後會有兩個塑膠管,我們每次的保養過程中,都會順便看一下有沒有老舊。」

汽油濾清器太髒或堵塞,會造成油門反應不靈敏,甚至可能直接熄火,如果要更換以國產車來說,每一個只要200元,進口車就可能要價2千到3千元,而且建議每跑2萬公里,就要更換一次,這回這台車齡22年的老轎車,疑似就是濾清器老舊漏油,引發死亡火警,提醒駕駛還是要多留意,車輛老舊零件,是否定期更換才能讓行車安全,多一層保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燒車#底盤#老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5

0.0592

0.1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