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考試文言文比重高 綠委提案刪預算


發佈時間:2017/11/08 17:5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8 18:14
圖/TVBS
圖/TVBS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審查考試院預算,民進黨籍立委周春米等質疑司法人員考試測驗題文言文比重及難度高,且還有考科只出一題,提案刪除預算;經考選部說明,最後保留。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下午審查107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關於考試院及所屬主管收支部分,考試院秘書長李繼玄、考選部長蔡宗珍、銓敘部長周弘憲等列席說明。

 

民主進步黨籍立委周春米、蔡易餘等人提案指出,今年公務人員特種考試司法官考試,大幅改變過去出題及配分模式,刑事法考科竟然出現刑法、刑事訴訟法僅各出一題、各占100分的情形,要求刪除考試院預算新台幣2000萬元。蔡易餘說,如果這一題不會,恐怕就考不上,很誇張。

周春米、蔡易餘也以司法官及律師等司法人員考試測驗題的文言文比重及難度高,與司法改革國是會議推動的「法律白話文」精神背道而馳,提案要求刪除考試院預算2000萬元。

蔡宗珍說明,因為司法官考試還在考試程序中,等考試結束才能討論,考選部會提出完整報告;最後這2項提案均保留。
 

此外,民進黨籍立委段宜康質疑,雖然考試院採派車制度,但19名考試委員卻仍有固定駕駛、車輛,只是上下班時間需要用車,派車單卻填一整天,導致院內職員無車可用,提案凍結考試院預算500萬元。

李繼玄說明,段宜康所說是「通常但不必然」,因為有時2位考試委員共乘1部公務車,或是沒有公務車只能搭計程車。

段宜康等人也提案,蒙藏委員會裁撤案在行政院組織法中已明確規定,但部分考試委員卻說在法制作業上「非無疑慮」,顯示考試委員未通盤了解機關整併的法制作業,要求刪除考試院預算1000萬元。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最後連同民進黨籍立委李俊俋等人的提案,要求考試院在3個月內完成並提出考試委員人數縮減評估的提案,決定這3項提案共凍結1000萬元,待提出專案報告後始得動支。(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文言文#預算#考試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4

0.0581

0.1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