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訊〉大學學測今登場 14萬考生應試


發佈時間:2010/01/29 10: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3:31

99學年度大學學測今天第一天登場,全國將有14萬名考生應試,而今天考的是國文、數學和社會,而明天則是英文和自然科。

上午9點20分鐘響之後,考的是國文,根據規則,鐘響之後有20分鐘緩衝時間可以入場應試,不過部分考生仍姍姍來遲,且態度看來不疾不徐,被問到為什麼遲到,考生竟然脫口說出自己是「來混的」。記者:「昨天沒有來看考場是嗎?」考生:「來混的啊。」

考生說自己是來混的,這句話聽在台大校長暨聯招會董事長李嗣涔耳中,其實是有些刺耳的,不過李嗣涔也說這是態度問題,這些考生如果進到大學裡,心態部份應該要再加強。

記者:「這樣的孩子,進到大學之後,真的就在課堂上吃便當或打電動…。」台大校長李嗣涔:「這個是無法預測的。」記者:「會不會聽了很震驚?聽到有考生這樣講?」

李嗣涔:「怎麼樣?」記者:「他說他是來混的,聽到會不會很震驚?」李嗣涔:「我想這個…人應該對…如果考大學對他人生是一個很大的關卡,他態度應該更嚴肅一些。」

另外,為了因應今年7月大學指考開始使用電腦螢幕閱卷,須清楚掃描,考生在書寫非選擇題,如國、英文作文時,須用筆尖較粗的黑色原子筆,不得使用鉛筆,至於選擇題部分還是使用2B黑鉛筆畫記,提醒考生特別注意。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學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0457

0.1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