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署落空 百寶箱6億經費不能挪做托育


發佈時間:2017/11/08 16:5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8 17:01
圖/TVBS
圖/TVBS

社家署長簡慧娟今天說,前瞻計畫中育兒百寶箱經費新台幣6億元, 確定不能挪移到2至5歲幼托補助,但仍在研議要不要發百寶箱。社家署日前召集研商會議,與會代表也意見分歧。

由於衛福部先前規劃的育兒百寶箱其實就是媽媽包,民眾「2歲兒的媽」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希望將前瞻計畫育兒百寶箱經費,挪移作為2至5歲幼兒就學托育補助,提案不到10天,連署即破萬人,顯見民眾對幼兒托育補助需求甚深。

 

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6日舉行研商會議,邀請提案人、專家學者、民間團體與會,收集相關意見。

社家署長簡慧娟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提案民眾希望將前瞻計畫百寶箱的經費挪移到2至5歲的托育補助,但因2至5歲的托育屬教育部業務,經詢問主計總處,已編列的預算無法跨部會挪移,確定不可行。

簡慧娟說,現在還在研議「百寶箱要不要發」,但當初提發放百寶箱建議時,是希望提供新手父母更多親職、衛生教育資訊,「只是小禮物的概念」。
 

簡慧娟表示,雖然大都市育兒資訊普及,但城鄉可能有落差,且從經驗也發現,就算是高知識分子也可能因為不熟育兒技巧釀成照護疏失憾事,也希望透過普及發放百寶箱,增加保護效果。

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回應是否「停發」育兒百寶箱時僅說還要檢討,結果預計12月中出爐。(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托育#前瞻#育兒百寶箱#預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9

0.1250

0.2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