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木頭打造建物本體  真理寺體現建築藝術


發佈時間:2017/11/08 15:1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8 15:40
圖/YouTube
圖/YouTube

泰國芭達雅的真理寺是熱門旅遊景點之一,建築物除了地基以外全是用木頭打造而成,完全沒有使用任何釘子,建築物裡有著豐富的木雕裝潢,非常壯觀美麗,但也因為工程複雜,真理寺從1981年開始興建到目前都還沒完成。


 

壯觀、雄偉的真理寺坐落在芭達雅海邊,這座佔地廣大的建物,光從外面看過去就可以感受到莊嚴的氣息,真理寺裡面,雖然沒有供奉佛像,但一點也不減遊客前來參訪的意願。

影片旁白:「整座建物都是用木頭打造,沒有用釘子,泰國芭達雅的真理寺是現代建築奇觀,運用了古代的雕刻手法。」

牆壁梁柱和每一個雕刻都是用紅木和柚木打造。
 

影片旁白:「真理寺的興建是泰國一位百萬富翁的點子,他想讓傳統的木造房技術持續流傳。」

真理寺的興建,不只是要成為宗教聖地,更要將傳統的木工藝術完整保存下來。

影片旁白:「建築物的四翼分別代表著泰國,柬埔寨、中國大陸和印度的圖像藝術。」

融合各地的藝術精華,真理寺的興建工程浩大。

影片旁白:「這個宗教聖地1981年就開始建造,但是到現在還沒有完成的跡象。」

三十幾個年頭過去真理寺的興建只達到8成,走進建築物裡,不時可以聽到木匠雕刻的聲音,遊客參觀時還需要戴上頭盔保護安全,除了建物本身還在興建階段,海風的吹拂更加深了木頭建材維護的難度,250名木工輪番上陣,建築物外圍和內部的人像雕刻都是他們的心血結晶。

部落客:「這是我看過,如果不是最酷也絕對是一間很酷的廟宇,我非常喜歡建物用木頭打造這一點,你可以從雕刻看出有多麼精細。」
 

被遊客譽為最酷的廟宇,真理寺的興建工程目前預計會在2050年完工。

圖/YouTube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真理寺#旅遊景點#芭達雅#泰國#木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6

0.0581

0.1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