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義聯」向高市府提國賠 258億元史上最高

記者 林義邦 / 攝影 李讚盛 何宜信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08 13:0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8 13:15

義聯集團義大世界被高雄市工務局禁止全面開發,雙方纏訟多年,在新報開工部分,最高行政法院判義大世界勝訴確定,義大世界將連同被撤銷使用執照案,向高雄市政府提出258.77億元國家賠償,創下施法以來最高請求賠償金額,但市府也拿出圖資反駁,強調義大世界內有些建物有超容積的問題,加上取得使用執照的建案跟整個計畫不符,將會提出說明拒賠。


 

義聯集團創辦人林義守(105.03.23):「德州投資第一期的金額大概是在500多億。」

義聯集團創辦人林義守,今年三月親口證實將到美國投資500億,當時就透露出在國內的投資計畫困難重重。

義聯集團創辦人林義守(105.03.23):「要我們申請建照是有三年多了,三年多現在建照還沒下來,還沒辦法動工。」
 

沒想到現在更進一步要對高雄市府提出國賠,求償金額高達258.77億元,原來在義大世界周圍這些蓋一半的建物,遭到全區管制要求償91億元,另外遭撤銷部分使用執照55億元,以及信賴補償金113億元共258.77億元,創下國內史上最高求償金額。

高市工務局建管處劉副處長:「他每一張使用執照都有一部分是超容積的。」

建管處也趕緊拿起圖資反駁,表示整個義大世界有顏色的部分都超額容積的問題,這部分遭撤銷使用執照義大敗訴確定,另外個別建物的新報開工,則不符合整體開發計畫才會不准開工。

高市工務局建管處劉副處長:「這個部分我們會依法的部分來提出答辯然後拒賠這樣。」

義聯集團目前在高雄市共約1萬6千名員工,原本投資計畫順利可望再增加六千名就業人口,儘管市府推動的移居補助,一人最高補助12萬元,如果這筆國賠求償金額258.77億元,雖然可吸引超過21萬人遷入,但如果當初同意開發省下這筆金額,如今就不用大費周章得對簿公堂。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義聯集團#義大世界#工務局#執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5

0.0767

0.1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