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夜晚易失方向感? 幻象意外恐因「空間迷向」

記者 相振為  / 攝影 李國正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08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8 13:59

幻象戰機昨晚失事,可能跟「空間迷向」有關!前飛官指出,夜間飛行時很容易把天空中的星星、跟海面上的船隻燈火搞混,以至於失去方向感,發生當下應該要仰賴儀表板飛行,不過他也坦承,「人還是會比較相信自己」,就會因此出事。


在一片漆黑的夜空中飛行,戰機飛官突然失去方向感,一下大角度向右轉彎,突然之間又向左急轉,完全失去飛行姿態,因為他正在經歷「空間迷向」,這也可能是幻象戰機失事的原因。

 

前戰機飛官于皓瑋:「你很容易把星星或地面上小小的漁船,甚至軍艦的燈火看成星星,這個時候就會很容易造成空間迷向,因為你可能搞不清楚上下。」

夜晚低能見度飛行,必須仰賴「儀表飛行」不只夜晚容易發生空間迷向,白天如果能見度低或是飛進雲層也都可能產生,阿帕契接機不久就墜落民宅就是跟空間迷向有關,不論老鳥菜鳥都很難避免,事發當下完全看不到窗外地形地貌時,就只能完全仰賴前方的儀表板飛行。

前戰機飛官于皓瑋:「這個時候我們去看一個姿態儀或者是狀態儀,他是一個人工的天地線,就是在平飛轉彎很信賴的儀表,事實上在我們儀飛教範也講了,你一定要信賴儀表,可是我說實在話我本身碰到好幾次,你要相信他真的很難,因為畢竟人還是相信自己的感覺。」
 

教官vs.學員:「你還在向左轉嗎?是,請你把你的眼罩拿下來。」

人的感官有多不可靠,來看看空軍官校學生都會體驗的「巴倫尼旋轉椅」,當眼睛跟耳朵遮蔽之後不但搞不清楚方向位置,連椅子停止旋轉都還會以為正在偏轉,因此所有飛官都必須先進入模擬器,接受儀表飛行訓練,完全「摧毀」自己的潛意識並相信儀表,不過在三度空間的天空,意外總是來得又急又快,訓練扎實與否牽動飛官的性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幻象戰機#空間#戰機#方向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7

0.1008

0.2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