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天訪北韓! 駐韓美軍隨時備戰警戒中


發佈時間:2017/11/07 22:1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7 23:07
圖/CNN
圖/CNN

美國總統川普訪問南韓,打破前幾任美國總統到訪南韓的重要慣例,這次沒有造訪兩韓軍事停戰區。目前駐紮在南韓的美軍有兩萬八千人,如今朝朝島半島情勢升溫,許多攜家韓眷的美軍官兵雖然不怕上前線打仗,卻擔心萬一開戰,家人不能及時撤離。


 

駐韓美軍羅伯森說:「我提供安全戒護,給所有來到停戰區參觀的遊客,我會是各位今天前往停戰區的保安官,各位之中有人今天想要投誠到北韓去嗎。」

帶領觀光客走訪兩韓停戰區的工作,看似輕鬆,十九歲的美軍阿兵哥羅伯森卻得時時繃緊神經。

駐韓美軍羅伯森說:「各位先生女士,歡迎來到會議路,這裡是南北韓UNC和KPA,雙方的正式會面地點。」
 

大隊觀光客人馬一起來到中立區會談室,走沒幾步就進入北韓地盤。

駐韓美軍羅伯森說:「桌上的三個麥克風,每天24小時全天候錄音監控,也是這個房間裡的分界線,所以站在我左手邊的人是在北韓境內,在我右手邊的人則是,安全地待在南韓境內。」

一個房間兩個世界,在最前線的停戰區裡,依稀還是有一絲南北韓分裂後的肅殺氛圍。

身處在兩韓邊界的美軍早就習以為常,但在親身來到最前線之前,難免對北韓鐵幕有各種想像。

駐韓美軍說:「在我腦海中的想像,北韓軍人應該是無敵戰士,結果親眼看到他們之後,完全不是我想像中的樣子,他們個頭只有5呎2吋,體重100磅,幸會了,但我的體型是你們的三倍大。」

美軍以體型取勝,但北韓士兵的威脅恐怕不能光以個頭來衡量。

第38野戰炮兵團第1營布萊特中校說:「說到擔心,我不擔心自己或是我的部隊,因為早有備戰,大伙接受訓練可以執行任務,唯一讓我擔心的是,如何安排她們盡快撤離。」
 

一想到北韓最近的文攻武嚇,攜家帶眷來到南韓的布萊特中校,心頭上的擔子好沈重。

布萊特太太帶著三個女兒,住在首爾,只有周末才見得到老公,平日必須成為一家之主,更要隨時準備大戰可能爆發。駐軍家屬也得要有備戰意識,雖然目前南韓境內一切如常,但戰爭陰影揮之不去。

第38野戰炮兵團第1營布萊特中校說:「南韓民眾感覺稀鬆平常,日子照過,他們經歷過更糟的狀況,我們也感染到,一旦發生了,我們知道該麼做。」

一旦和北韓開戰,身為軍人站上最前線,義無反顧,只是一想到家人,布萊特中校情緒激動。軍人老爸只能把家人送走,碰上戰亂,一家子被迫四散紛飛,駐韓美軍的辛酸不足為外人道也。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普#美軍#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3

0.0695

0.1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