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國巨石陣大解密! 研判是當年貴族墓地


發佈時間:2017/11/07 22:0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7 22:1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知名的史前遺跡巨石陣,建造方法和用途 一直是歷史之謎, 專家分析石陣排列,還有下方的人類骨骸發現,巨石陣很可能是當年貴族的墓地,當時在缺乏輔助工具下,光是靠人力搬運這些大石塊,已經締造人類史上的建築奇蹟。


 

豎立在草原上的石陣群,到底是怎麼建造的,多年以來 始終是個謎。

專家說:「關於巨石陣的研究和討論非常地多,每一個世代都有著新想法,有一些提供了不錯的解釋,另外有許多分析都不合理,這座史前遺跡,勾起了人們無限想像。」

巨石陣的用途和建造方法,多年來是各界爭論的焦點,這座歷史遺跡,早在5000年前就存在,當時連埃及的金字塔都還沒蓋好,石器時代的人們沒有工具的輔助,到底是怎麼搬運這些大石塊。
 

專家說:「有些人覺得在當時的科技下,人類根本不可能辦到,一定是外星人的幫助才能做到。」

不少人認為這是外星人的傑作,但是專家有不同見解。

專家說:「人們常常忘記在當時那個年代,奉獻很重要,如果你有意願,你就有能力移山,而他們很明顯達成了。」

就算沒有工具輔助,史前的人們靠著毅力和體力,完成了在現代人眼中,不可能的任務。

巨石陣的建造者,搬運來巨大的石柱,石柱上方還用石板彼此串聯,形成一道環形結構。

巍峨的巨石不只是被搬運到草原上,每一個石塊,還經過精心設計和雕刻,排列成圓環狀。

這一個又一個的大型石柱,全是當地生產的撒森岩,周遭體積較小的柱體,則是用藍灰沙岩製成,這種岩石的產地,更引起研究人員的關注。
 

古人們不僅從遠方搬來藍灰沙岩,這些岩塊在巨石陣裡,還有著特殊涵義。

研究人員推估藍灰沙岩,最早是排列在巨石陣外圍,而且下方還埋著人類骨骸。

研究人員用碳定年的方式,發現這些人骨是在西元前3000年被埋葬,但是巨石陣是到西元前2500年才建造,這說明人骨埋葬點上方的藍灰沙岩,是這個地區最早期的建物。

挖掘出土的27具人類骨骸裡,有男有女,埋葬時間都不同。

專家說:「我想我們的研究對象,很可能是一個有著大人男性女性,和小孩子的社群,他們經過特殊的篩選步驟,可能是貴族或是菁英。」
 

巨石陣的存在,很可能是遠古時代的人們,為了紀念貴族而建造出的產物,研究人員的考古發現,顛覆了人們對於巨石陣的奇想,也讓人再次見識,另一個建築工程奇蹟。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巨石陣#外星人#建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5

0.0730

0.1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