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走上國際! 輔大畢業生設計登倫敦時尚週

記者 周玲秀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07 22:1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7 23:33

輔大服裝系找來知名校有古又文,擔任第一屆的藝術總監,帶領四位畢業生,創系47年來,首度登上國際時裝核心倫敦時裝週。院方指出,各大設計之都共通點,都是新銳設計師輩出,台灣紡織創外匯第三高,卻始終缺乏完善人才培育方案,希望拋磚引玉,帶動產官學界共商更整體全面的方案。


 

四位台灣輔大畢業生,帶著作品,登上針對新創設計師的Fashion Scout炫麗舞台。

輔大織品系畢業生游舜安說:「我運用一些就是版型的設計,把整個衣服變得有點像,迷霧這樣,捲捲的感覺,然後再來就是運用到一些燙金,黑色的燙金。」

游舜安是登台的四位設計師之一,從小說中精萃出來的概念,化成不對稱服裝裁縫出尖角,還有各種困難的燙金染印,展現出成衣技巧。
 

輔大織品系畢業生游舜安說:「第一次可能是做好一套,然後將你的完整的設計理念等等,還有設計圖,然後再來第二個月可能要做出三套,第三個月要做出五套這樣,然後這是這樣一個漫長的過程,每一次都是在跟他討論過後,不斷地去修改。」

學院找來知名校友古又文當導師,從畢業生精選出十二位,再經過四個月2000小時的魔鬼集訓,最終篩選出四位,以FJU Talents平台名義推上國際。

輔大織品服裝系主任何兆華說:「台灣人才最缺的是兩個東西,一個是舞台,第二個是信心,所以這個舞台的部分我覺得,FJU Talents是希望透過這樣一個平台,讓他們能夠上國際舞台,那第二個部分是,透過這樣一個磨練,他可以增加自己對世界了解。」

經過這一次洗禮,學生有機會近距離,觀察國際產業脈動,想走風格商業成衣的游舜安,決定先走入產業做磨練。

輔大織品系畢業生游舜安說:「可以說很殘忍,就是是真的很在競爭的這樣,然後讓我們對未來,更知道哪裡不足,哪裡要做好準備。」

Fashion Scout對於設計師來說,是個友善孵育舞台,學校提供的平台,是希望帶給學生學習動機,也在產業界吹起重視創意的循環。

大三的學生現在正在課堂上,做自己的西裝外套,學校除了在課堂上,提供他們這些實作經驗之外,也為畢業生打造了一條通往倫敦時尚秀的路。
 

選手得要從無到有做出十套服裝,還有期間不斷的修改,過程中學弟妹成了好幫手,也得到近距離的學習機會。

輔大織品系學生王季澧說:「我們頂多畢業製作只是做六套而已,可是我們去幫忙學長姊,可能就會做十二套、十三套左右,這樣又是一個更大的系列感,你就要知道,材質跟細節還有版型,還有顏色跟布料,它們之間的配合度從輕到重怎麼分配。」

這個計畫還要走三年,第一年資金的一半,來自學生參賽贏回來獎金。

輔大織品服裝系主任何兆華說:「在過去二十年前,不如我們的韓國,這麼多年,在最近它可以成為全世界最矚目的新興時尚城市,當中我們希望的是,可以透過這樣設計的活動,幫助台灣在設計時尚的部分,可以提高我們的想法跟層次。」

透過課前的預習影片,讓學生一到課堂就進入狀況,老師透過翻轉教育,讓學生能更主動學習,而這個可以期待的目標更是種激勵。
 

輔大織品系學生黃崇恩說:「現在目前是沒有那個實力,只是會以那個當目標。」

輔大織品系學生陳毓瓘說:「自己會比較警惕自己說,無論我在做任何一個系列,或是設計的時候,我的理念是要讓大家看得懂,而不是只有我自己懂。」

鼓勵學生挑戰過去沒想過的夢想,也期待出口亮眼的紡織業界,能從做難做少或拼價格的代工路,走上發揮創意的價值產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輔大#服裝#FJU Talents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1017

0.2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