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學生自備「摺疊桌」搭地鐵趕作業 網嘆:好心酸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07 17:5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7 17:52
圖/翻攝自《微博》
圖/翻攝自《微博》

求學階段時,每天的惡夢就是「家庭作業」,只不過這一幕可能讓不少人覺得「好心酸」!一名大陸網友於網路上PO一張照片,地鐵上一名小學生正在寫作業,更誇張的是他竟然自備摺疊桌子輔助,一旁還有母親陪同,這幕讓不少人直嘆「現在的教育怎麼了?」。


 

一名網友在網路上爆料指出,大陸上海地鐵8號線上,有家長攜帶一張摺疊桌佔據了2-3個位子,也擠壓到車廂裡乘客站立的空間,而一旁戴著紅領巾的男童卻正埋著頭寫著作業;引來許多網友批評表示「地鐵是你家嗎?」、「孩子年紀那麼小,有必要這麼逼迫課業嗎?」,網友們看到這一幕也紛紛為男童感到心酸。

事後,這名母親出面澄清當天只是幫朋友拿了一張桌子,從浦東回上海,而兒子也表示「反正在地鐵上閒來無事,就想利用時間將功課寫完,回家就可以玩」,該名母親表示並未對孩子施加壓力,當時也有注意到車廂乘客不是那麼多人才敢擺放桌子,下次會更加注意;有專家認為行進中的車廂,擺放桌子是相當危險的事情,由於桌子不是固定的,如果突然間緊急煞車,會有安全上的疑慮,也會影響發育中孩童的視力,不要為了一時的方便而因小失大。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作業#教育#地鐵#逼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7

0.1004

0.2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