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冬天這樣吃火鍋 當心一週胖3公斤!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07 17:4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7 17:51
圖/TVBS
圖/TVBS

很多人都以為吃火鍋很健康,可以丟很多蔬菜、肉等新鮮食材下去一起煮,既健康又美味,而火鍋湯更是精華所在。不過如此下來,油脂、普林、熱量、鈉的攝取都超標,恐使健康亮紅燈,因此教大家小撇步,吃得健康又能享受!
 
火鍋常會吃進許多的隱藏油脂和加工食品,因此吃市售火鍋一餐往往會吃下1200大卡到1500大卡的熱量,若在搭配個啤酒、可樂等酒類及含糖飲料,一餐熱量高達2000到3000大卡,體重可能2、3天就會胖1公斤,一週就可能胖上2-3公斤。

 
 
因此就教大家如何掌握飲食小技巧,減少熱量及油脂的攝取,像是選擇吃健康小火鍋,有菜、有肉、有飯,份量剛好,熱量就不會過高,更可兼顧均衡營養。

 

而火鍋湯底應以蔬菜清湯為主,且在未把火鍋料放入鍋中時,先行盛湯。但若使用酸菜、泡菜等醃製類為湯底,則建議少喝湯;火鍋料中,容易吸鈉的瓜類、菇類、炸豆腐、凍豆腐,以及冬粉建議煮熟後立刻食用,而加工火鍋料多為高脂肪食品,包括:餃類、丸類、起司球、麻吉燒等,為了避免攝取過多油脂,建議以天然未經加工、可見食物原貌的食材取代。另外攝取海鮮時建議去掉頭部、卵、蟹膏及內臟,減少膽固醇的攝取量。
 
 
患有慢性腎臟病的人建議避免食用高磷的大骨湯、牛奶鍋、藥膳鍋,與高鉀的番茄湯,而痛風患者應減少食用普林含量高的菇類、肉類,以及豆製品,且食材經熬煮後,蛋白質會溶入湯中,因此不建議喝湯,應多喝水,加速尿酸排出。
 
最後提醒滾燙的食物應先置於小碗,放置稍涼後再食用,因高溫將破壞食道黏膜,雖然發炎之後會癒合,但假若反覆發生恐導致食道癌。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火鍋#熱量#火鍋料#海鮮#湯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2091

0.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