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活取熊膽藥品擬上市 引發爭議

記者 林君舫 / 攝影 余信翰 福建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2/07 17:53
最後更新時間:2012/02/07 17:53

大陸一家企業長期生產熊膽粉,現在因為打算要上市,引發爭議;根據大陸媒體報導,福建的歸真堂已經向大陸主管機關申請上市,消息曝光後,引發動保人士反彈,因為儘管這家藥廠標榜,是以無痛引流的方式抽取膽汁,也符合大陸的法令,不過動保人士認為,活取膽汁本身就太過殘忍,如果上市的話,將會有更多黑熊受害。

四肢發抖、低沉怒吼,一隻隻大黑熊無奈地被關在和自己身體差不多大小的籠子裡,蜷曲在一起,這是過去曾經曝光大陸製作熊膽「活熊取膽」的過程,當時就被許多保育人士痛批慘不忍睹,而如今這些製成的熊膽藥品,在大陸著手申請合法上市。

大陸保育人士:「第一個反應就是完了,這些熊的話,有更多的熊會被用在活熊取膽當中。」

大陸規模最大的熊膽產品企業之一的歸真堂,抽取膽汁後製作成各式中藥,這次計劃公司在上市以後,要將目前養殖的400頭黑熊擴大規模到1200隻,儘管歸真堂標榜他們的取膽方式是「無痛引流」,傷口小,就像人體抽血一樣,5到8秒左右就能完成抽取,過程一切合法,但還是引起極大爭議。

大陸保育人士:「從這個情和理的角度來講,你可以說活熊取膽的方法殘忍,但從法的角度來講,人家這個現在並沒有立法禁止活熊取膽。」

以生產熊膽粉為主的歸真堂,總部設在福建,已經成立12年之久,保育人士抨擊儘管沒有違法,但活熊取膽的方式太過殘忍,如果讓熊膽藥品公司真的上市,會有更多的黑熊受難,引起不少網友聲援,現在消息曝光,歸真堂能否成功上市,仍有很大變數。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熊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8

0.0794

0.2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