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文萌樓租金案 屋主與日日春協會對簿公堂


發佈時間:2017/11/07 16:4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7 17:0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文萌樓案後續,林姓屋主與日日春關懷互助協會因租金、水電等費用對簿公堂;台北地方法院今開庭審理,雙方對租金計價基準不同,法官庭末諭知本案將於12月8日早上繼續開庭。

這起案件源於位於台北市歸綏街的文萌樓曾是公娼館,並被台北市指定為市定古蹟,由日日春協會管理。

 

林姓女屋主6年前買下文萌樓,提告要求日日春遷出文萌樓;最高法院5月16日駁回日日春上訴,維持台灣高等法院更一審判決結果,日日春得遷出文萌樓。

日日春協會在10月20日清空搬離文萌樓,盼台北市文化局可以強制徵收,確保娼妓邊緣文化存續。

林姓屋主對日日春協會提告,要求日日春協會返還不當得利(租金),北院今開庭審理。
 

日日春協會發布新聞稿指出,不是不付租金,而是對方開價太高。

日日春協會解釋,林姓屋主所要求的租金為每個月新台幣2萬9千多元、期間5年,在加上水電等費用,總計236萬多元;日日春一貫的立場是,協會作為文萌樓一樓空間的實際使用者,一直願意付合理租金,租金計算基準是延續前屋主的房租額度、2個月1萬7480元,若再加上水電等費用,總計59萬多元。

法官問文萌樓是否有作為辦公空間?日日春協會委任律師及秘書說,從來沒有當作主要辦公空間。法官庭末諭知本案將於12月8日上午再度開庭審理。

此外,日日春協會希望,台北地院法官應該為文萌樓古蹟公益性把關,莫縱容投機客侵害公益謀私利、漫天開價;台北市文化局應由根本面對投機客欲以古蹟牟利,唯有徵收文萌樓才是根本解決之道,落實徵收政策刻不容緩。(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文萌樓#租金#日日春#公娼館#古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9

0.0737

0.1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