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發現65乳癌基因體位點  台灣躍權威期刊


發佈時間:2017/11/07 16:3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7 16:5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乳癌是女性罹癌的大敵,國內外醫界都致力於研究治療,台灣乳癌研究團隊近來發現65個新的乳癌基因體位點,這項重大發現被刊載在頂尖科學期刊Nature。

台灣乳癌研究團隊包括高雄醫學大學體系醫院,小港醫院院長侯明鋒、三軍總醫院醫師俞志誠、中研院生醫所教授沈志陽等人,研究成員今天在高醫大召開記者會發布這項研究成果。

 

沈志陽指出,台灣團隊於2006年成立,團隊近10年來積極參與國際乳癌研究聯盟(Breast CancerAssociation Consortium, 簡稱BCAC)的討論與分析,尋找影響乳癌發生的基因,並已發表多篇論文。

這次的研究結果是延續過去10多年來BCAC的乳癌研究又一個高峰,並展現高醫團隊與三軍總醫院臨床醫學與中研院生醫所基礎醫學的共同合作成果。

沈志陽說,10餘年來已發現了85個乳癌基因體位點,這次的研究找到65個新的乳癌基因體位點,他說這些體位點的發現對人類乳癌的發生、預防與治療產生關鍵的貢獻。
 

沈志陽表示,歐亞合作,將25萬個來自於歐、亞健康及罹癌婦女做為樣本,針對其基因體位點做研究分析,研究結果有助於更準確的診斷乳癌,並做更精準及個人化的治療,同時也有助乳癌的防範。

侯明鋒說,這項研究會讓未來臨床治療選擇用藥更直接、精準。統計顯示,台灣每年新增乳癌患者1萬5000人。

這項研究成果同時刊載於國際性頂尖科學期刊Nature11月號。(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乳癌#女性#醫界#治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4

0.0946

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