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隔壁親家」搬上舞台 吳揆悼廖風德早逝

記者 張愛晶 / 攝影 楊育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1/29 23: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前國民黨副秘書長廖風德過世1年後,他的知名本土小說「隔壁親家」,以音樂劇方式被搬上舞台,今天台北首演,他的昔日同僚-副總統蕭萬長和行政院長吳敦義,特地到場觀賞,吳敦義看完後感慨良多,連談起明天就是自己62歲生日,都還感嘆的嘆了口氣,直說「小生日」,沒什麼好過的。

澎恰恰、許效舜生動逗趣的演出,以音樂劇方式,演活本土創作「隔壁親家」裡的靈魂人物。演員澎恰恰vs.許效舜:「有人實在瞎了眼睛,走路看不見東倒西歪;有人實在很無理取鬧,吃飽閒閒,頭腦空空。」

台上演得投入,台下的超級觀眾-副總統蕭萬長、行政院長吳敦義,看得同樣入神,因為這齣音樂劇,改編自已經過世1年多的前國民黨副秘書長廖風德的同名小說,吳敦義看完更是感慨良多。

行政院長吳敦義:「想到風德兄的才華,想到他在工作上的優異表現,那種正直、勤快、忠貞。」

有感而發,連明天要過生日了,院長都還是心有千千結啊。吳敦義:「唉呀,小生日沒什麼嘛,只是希望我現在做的工作,如果能看到景氣更好,(明天生日)大概就家人一起,吃個很簡單的晚飯,要很晚才吃。」

事實上,院長生日這天,幾乎忙到沒時間過生日,一整天都在高雄視察八八風災,災後重建進度,做不完的事,也難怪62歲生日前夕,院長深鎖眉頭,很難笑的開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吳敦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5

0.0530

0.1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