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街頭小吃 酸辣炸酥餅讓人停不下來


發佈時間:2017/11/07 15:4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7 17:43
圖/CNN
圖/CNN

聽到印度美食,想到的應該是咖哩或印度奶茶,不過印度的街頭小吃可是五花八門,尤其德里的舊城區市集,更是印式小吃的大本營,酸辣炸餅、烤肉都超誘人,最特別的是他們的烤番薯,竟然是配著楊桃和檸檬一起吃。


 

導遊薩普拉:「德里舊城區可以說是印度的小吃大本營,這裡一共有超過400個小吃攤,這裡不管是食物、市集或是文化和人們充滿活力。」

這裡是印度德里舊城區的小吃街,陣陣食物香氣,飄往大街小巷每個角落,只要走進這條大街,不管你餓不餓,不把肚子撐破是出不去的。

炸得又酥又脆的小麵餅,淋上泡了辣椒的酸辣醬汁,或是香濃咖哩醬,讓人忍不住一個接一個,對面的烤肉攤更誘人。
 

烤肉串整齊的排在烤爐上,油油亮亮滋滋作響,再往前走甜甜的餅乾香味迎面撲來,金黃色的美味就藏在鍋子下。

導遊薩普拉:「我們現在要吃的是印度小酥餅,它很像奶油餅乾,用鷹嘴豆粉、粗小麥粉和麵粉、荳蔻粉、奶油和糖做的,小販直接在街邊烤了就賣。」

沒有人能抗拒奶油酥餅的誘惑,而台灣常見的烤番薯這裡也有,不過吃法非常特別。

導遊薩普拉:「這邊賣的是烤番薯,旁邊是楊桃,加上檸檬再撒一點香料,切成不同大小混在一起就可以吃了。」

鬆鬆軟軟熱呼呼的番薯,切成小塊淋上檸檬汁,灑上一點肉桂配著楊桃一起吃,酸酸甜甜別有一番風味。小販的親切招呼聲,還有大家心滿意足的笑容,更替美食加味。

導遊薩普拉:「這種溫暖的感覺是你在其他地方感受不到的,我的美食探險團不只是體驗各種食物,也希望遊客以在地人的方式深入了解這裡的人們。」

這位在地美食探險家說,印度料理可不只是咖哩、奶茶,街頭巷尾的小攤子才是美味所在,希望大家有機會造訪德里時,都能到這裡發掘不一樣的印度美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食#小吃#烤肉#番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3

0.0684

0.1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