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警察專案績效管委會 警政署拚年底前成立


發佈時間:2017/11/07 12:3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7 13:0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時代力量立法委員徐永明今天表示,要求內政部警政署在年底前成立「警察專案與績效管理委員會」,以合理績效制度;警政署刑事局偵查科長鄺慶泰說,會力求在年底前成立。

徐永明上午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表示,績效制度的立意是為了監督警政單位辦案效率,但越來越失控,往往訂定超過100%的績效目標,有些甚至高達800%,這只有兩種可能,「第一是員警做到死」,績效的設計勢必有問題,會不會衍生其他過勞問題或弊端?

 

徐永明說,司改國是會議中也決議,內政部下應成立「警察專案與績效管理委員會」,委員會中至少要有1/2基層員警代表、人權專家、社會科學研究者等外部委員,以合理績效制度。他要求年底前能成立,並訂定委員會遴選辦法,也不得因績效未達100%而懲戒處分。

出席記者會的萬華分局交通隊員警石明謹表示,現行的績效評比邏輯上有很大問題,經常是跟去年的自己來比,「跟去年的自己評比這件事非常不合理」,獎勵的意味不大,因為標準訂的很高,卻很容易懲處。

石明謹說,以106年新莊分局的績效成長取締標準來看,如果達成率是99%,主管還要被記申誡一次,「考試考99分,媽媽還要打你」,有這樣的標準嗎?他說,這也會造成基層員警過勞、弊病等問題。
 

鄺慶泰表示,警政署時時都在檢討績效專案評比工作,從104年起已由33項專案評比減為8項;對於短期性的專案,也要求業管單位改進執行作法,如106年春安工作,由原來9項績效評比指標,減少到只剩「取締職業賭場」一項,以杜絕養案等不當情事。

鄺慶泰說,成立警察專案與績效管理委員會部分,上週五(3日)行政院政務委員羅秉成也邀集各部會召開初步研商會議,並決定由刑警局擔任秘書單位,這個月會再召開細部工作會議,會全力在徐永明建議的時限內完成。(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警政署#警察#績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1

0.1808

0.3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