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年產近800萬畢業生  就業壓力大


發佈時間:2017/11/07 12:1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7 12:3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當前是中國大陸大學畢業生就業高峰期,今年共有795萬畢業生,預計2018年開始突破800萬人。大陸專家表示,就業壓力龐大與就業結構不均是中國將面臨的兩大就業問題。

人民日報海外版報導,中國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資料顯示,2012年以來,城鎮新增就業人數年均超過1300萬人,5年來累計實現6524萬人,較2007至2011年增加716萬人。2016年底就業人員總量達到7.76億人,超過歐洲人口總數。

 

人社部政策研究司副司長盧愛紅表示,1至9月全國城鎮新增就業1097萬人,年增30萬人。從失業率看,第三季全國城鎮「登記失業率」是3.95%,比上年同期下降0.09個百分點,今年登記失業率一直保持在4%以內。

不過,北京科技大學東淩經濟管理學院教授何維達說,未來城鎮每年需要安排的就業人員超過1500萬人,其中超過一半為大學畢業生,此外,還有總量不小的登記失業人員及農村富餘勞動力,這帶來的就業壓力非常大。

盧愛紅表示,大陸就業環境「從結構上看,矛盾非常突出,長期以來的就業難和招工難並存的矛盾還沒有解決。」主因是經濟結構在轉型,但勞動者素質沒有完全跟上。
 

同時,技術技能人才短缺的問題也愈來愈明顯,高齡低技能的勞動者就業更加困難。技術進步、結構調整、新業態新模式的發展也讓未來就業有更多挑戰。

就業滿意度也有待提高。中國人民大學中國就業研究所所長曾湘泉表示,在一項對山東淄博和四川成都中職畢業生畢業3年後就業品質的調查發現,畢業生就業率有些甚至接近100%。但在對包括工資、工時、工作環境、社會保險、工作穩定性等7個指標的調查,發現就業品質都不是太好。(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畢業生#大陸#就業問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1

0.1293

0.2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