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情人節遇週日 「人情巧克力」滯銷

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1/28 22:22
最後更新時間:2010/01/28 22:22

不知道您有沒有注意到,今年的大年初一,很不一樣,不但是星期天,還正好碰上了西洋情人節,不過對於日本女性來說,卻是一個好消息,因為星期天不必上班上課,原本要買給男同學或同事「人情巧克力」的預算,正好可以省下來;由於照以往慣例,情人節要是星期天,業績至少跌1成,因此今年業者連忙提前殺價,還推出專攻男性的「大吟釀」口味巧克力,希望銷售成績不會太難看。

還有3週才是情人節,不過日本巧克力業者早就掀起市場大戰,因為今年的情人節很不一樣。NHK主播:「2月14日情人節,今年正好是星期天。」

情人節剛好是星期天,有什麼特別?記者:「今年情人節會送巧克力嗎?」女性消費者:「嗯,不會,剛好碰到週日,這樣不送人情巧克力也不失禮,太棒啦!」

業者表示,按照過去幾年經驗,週日不必上班上課,女性當然不需要買「人情巧克力」,送給並非情人的同學或上司,業績一掉就是1成,因此業者提前祭出折扣戰,買15000日圓,送500圓Coupon券。女性消費者:「還是會挑有打折的吧,對我的他,還有我的錢包來說,都是個好消息。」

還是不想花這筆錢的話,也有更划算的選擇,這款巧克力膠水,可以幫你把一大塊巧克力,變成一張五彩繽紛的卡片,小女生很速配,不過輕熟女似乎興趣缺缺。女性消費者:「沒什麼意願(買巧克力),最後一次好像是大學時,送人的『友情巧克力』。」

女性不捧場,業者把銷售目標轉到男性身上,看得出來這款巧克力,有什麼地方不太尋常嗎?原來外包裝故意把文字印顛倒,還取名叫「逆巧克力」,也就是說不是送人的,自己吃就好。點心業者櫻木孝典:「獻給草食系男子,就算被拋棄了,也可以用這種特別的方式,自我安慰一下。」

就連巧克力專櫃的店員,也清一色是男生,這些愛吃甜食的男性員工,專門開發適合男生享用的巧克力,像是這款15年「大吟釀」做成的巧克力,就很受歡迎。百貨公司點心業者加藤和久:「甜食等於女性,這樣的方程式已經飽和,能吸引男性顧客,才是扭轉業績的關鍵。」

巧克力的話題,讓NHK男女主播也忍不住鬥起嘴來。NHK女主播:「其實在情人節的時候,歐美不光是女性會送禮,男性也會送鮮花等禮物。」NHK男主播:「那麼到了白色情人節,男性不就要送第2次了,這樣女性應該會很高興吧!」

同時是大年初一、西洋情人節與星期天,今年2月14日的多重意義,也讓這巧克力買是不買,意外引爆話題。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巧克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0

0.0334

0.1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