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基隆限定?網狂推這款「黃黃QQ」火鍋料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06 23:5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6 23:53
圖/爆廢公社
圖/爆廢公社

這個外觀黃澄澄,口感Q彈的美食,你吃過嗎?據說是基隆人才知道的隱藏版好料!近日有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發文,貼出一顆外觀「黃黃QQ」的火鍋料照片。並發問:「是不是只有基隆人知道這個呀?」意外引發討論。

一名網友在《爆廢公社》PO出一張圖問道:「是不是只有基隆人知道這個呀?在臺北讀書的時候同學都說沒聽過,到桃園讀書後也沒看到菜市場在賣了」,並表示超好吃的,附註「聽說是基隆才有的特產」、「火鍋必備」其實照片中的食物,事實上是基隆特產「蛋腸」,也有火鍋界的馬卡龍之稱。

 

此文一出,引發網友熱議「超好吃!!但是很少地方有賣」、「看圖以為是馬卡龍,沒吃過耶」、「基隆的市場都有賣」、「以前吃辦桌,常吃到」、「台北常見,可是火鍋店越來越少看到這個了」、「台灣竟然有我沒看過的食物」、「我都自己做,記憶中阿嬤的味道」。

據悉,蛋腸是取代肉類將蛋液灌入腸衣成形。煮熟之後呈現金黃色澤,一般都是切成一口大小,可放到火鍋或是滷味之中,是基隆常見的小點心。而蛋腸作法不難,只要將蛋液打勻、調味,接著再灌腸,等待煮熟便完成,因此許多人會在家裡DIY製作。
 
不過,蛋腸因為保鮮期短,容易變質,較難運送到太遠的地方,所以中南部不常見,主要以北部的火鍋和滷味店為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蛋腸#基隆#限定#火鍋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2

0.0613

0.1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