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貿易逆差1年7百億」 川普抱怨日本不公平


發佈時間:2017/11/06 22:1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6 22:3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日本除了要談北韓外,另一個重點就是經貿議題,什麼都以美國優先為主的川普,對於亞洲國家對美產生的鉅額貿易逆差感到很不滿,上任後馬上宣布美國退出TPP,今天則是在記者會上頻頻抱怨,美國對日貿易不自由也不公平,一年的貿易逆差金額甚至高達7百億美元。

美日雙方領袖總算要好好坐下來,談川普一心最掛念的事情。美國總統川普:「我特別相信貿易,把貿易逆差減少,有非常公平對等的貿易,我期盼能討論出個結果。」

 

川普在競選期間就不斷強調美國對亞洲國家的貿易逆差太大,上任沒多久馬上簽署行政命令,退出跨太平夥伴協定TPP。

美國總統川普(2017.1):「我剛做的事情,這對美國勞工來說是好事一樁。」

TPP原本有12個國家參與,涵蓋世界經濟總量近40%貿易總量約33%,這是前總統歐巴馬團隊好不容易談成的結果,為的是要對抗這個國家,美國退TPP,那川普政府對於貿易打得是什麼算盤呢?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離開TPP後會有更多的貿易,我跟你說,TPP不是正確的想法,也許在場有些人不同意,但最終我會證明我是對的。」

川普對於多邊貿易協定沒興趣,他想要的是跟各國分別談判雙邊自由貿易協定FTA。

旁白:「美國貿易代表說,美國希望能跟不同國家建立雙邊貿易協定,問題是很多國家對這沒興趣,你在多邊貿易協定上像是TPP會得到更多。」

川普不斷強調日本讓美國一年承受7百億美元的貿易逆差很不公平,他說日本汽車一直銷來美國,但美國車卻打不入日本市場。

美國總統川普:「身為美國總統我承諾要達成公平、自由互惠的貿易關係,我們尋求美國出口到日本市場對等可靠的途徑,來消除我們與日本間長期的貿易不平衡跟逆差。」

川普一心想要拉日本上FTA談判桌,安倍則是要靠最後溫情喊話,希望川普回心轉意。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我和川普總統一起,不只針對日美兩國貿易,而是擴展到亞太地區,要主導建立貿易與投資的準則。」
 

川普不給日本面子,不斷指責逆差太大,還很驕傲的記者會上說美國的經濟世界最強,日本只能排第二,一副老師教學生的樣子,安倍聽了也只能尷尬苦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TPP#抱怨#逆差#貿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9

0.0559

0.1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