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德州槍管「全美最鬆」 持照學生還可帶槍上課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06 19:5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德州索塞蘭泉(Sutherland Spring)5日驚傳重大槍擊!26歲的白人男子凱利(Devin Patrick Kelley)持槍進入當地教堂掃射,造成26人死亡。由於賭城不久前才發生58死槍擊案,因此槍枝管制議題再度在全美發酵,媒體指出,德州的槍枝管制「全美最鬆」,只要花1千200元的申請費,並接受線上課程,就能合法擁有槍枝。

據《今日美國》(USA Today)報導,以往德州居民想要合法購買槍枝,需要先花140美元(約新台幣4千200元)申請執照,並到相關單位接受安全課程,且測驗前還必須在靶場有至少1小時的射擊指導;不過,當地議會在今年卻大大地放寬門檻,不僅把申請費調降至40美元(約新台幣1千200元),還可以採線上方式上課。

 

不僅如此,當地在2015年還通過了校園攜帶法(campus carry law)和公共攜帶法(open carry law),允許有執照的學生攜帶手槍等隱藏武器到校園,而擁槍者也能在公共場所攜帶武器。雖然德州居民在購買槍枝前,仍須通過聯邦政府的背景審查,但只要沒有犯罪紀錄,買賣仍相對簡單,堪稱是全美管制最鬆的地區之一。



針對容易滋事的酒吧等場所,德州法律雖然禁止民眾攜槍,但只要酒精飲料收入不到一半的店家,便無法被定義為「酒吧」,因此界線依舊相當模糊,德州的阿靈頓(Arlington)在今年5月就曾發生有人闖入酒吧擊斃老闆,最後被另名酒客開槍打死的事件,但該名顧客最後並未遭到起訴。
 

另外,這次索塞蘭泉教堂發生槍擊案時,住在附近的55歲居民威爾福德(Stephen Willeford)第一時間也拿出自己的來福槍,和兇嫌凱利互相交火,最後還展開飛車追逐,最後成功將犯人制服。雖然威爾福德事後被媒體喻為英雄,但這也凸顯該地區幾乎「人手一槍」的問題,若當局再不設法解決,此類案件恐怕仍會不斷發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德州#槍枝管制#槍擊案#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2

0.0910

0.2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