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間透天厝紅了! 澳洲藝術家模型重現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06 18:1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6 18:34

澳洲藝術家Joshua Smith最近一座模型創作,讓國人看了覺得很熟悉,因為這座模型是一棟四層樓的透天厝,還掛著中文招牌的鎖印店,加上有鐵窗及植栽,相當栩栩如生,我們實際追蹤,發現真的有這間鎖印店而且就在高雄,原來業者說兩個月前有一位外國人徵得他們的同意,拍照讓友人製作模型,沒想到現在看到一模一樣的模型才知道這位藝術家真有兩把刷子。


 

黃色招牌的鎖印店,門口還擺放植物盆栽,看起來很普通的照片,但看得出來其實是模型嗎?

民眾:「這是在店家門口拍的呀!(這是模型耶)這是模型嗎?看不出來是假的!對呀,因為它連窗戶都有生鏽呀!」

這座模型的創作者其實是一位澳洲藝術家史密斯,而創作來源不但是以台灣的鎖印店為題材,而且真的有這間店就在高雄。
 

TVBS記者何宜信:「這是省道台一線高雄通往屏東的必經道路,沒想到澳洲藝術家做的模型居然就在省道邊。」

鎖印店老闆娘賴太太:「唉呦!厲害耶!」

鎖印店老闆娘賴太太一看到模型笑得超開心,她怎麼也想不到九月份一位外國人在門口亂拍照,兩個月後真的出現實體模型。

鎖印店老闆娘賴太太:「他在這個地方照,我就走出來外面問他,請問你在做什麼?他就跟我說他想要拍我們家的店面,因為他講很生硬的國語,我也聽不大懂啦!我就說那沒關係。」

只透過友人拍的照片就能依照比例打造出實景模型,到底有多像?以外觀的黃色招牌不但字體相同,連顏色跟比例也難分真假,另外窗戶不但鐵窗的型式相同,連牆面汙損以及磁磚顏色都一樣,就連騎樓的燈箱、日光燈都做得栩栩如生。

鎖印店老闆娘賴太太:「其他都一樣,只是前面我們有再改造過。」

唯一不同的是鐵門的塗鴉,以及具有宗教特色的燈籠不見了,其實史密斯日前也曾創作過香港的舊樓房,展現出香港的歷史演變,這次讓高雄的鎖印店遠在澳洲重現,也意外將台灣純樸的街景呈現在外人眼前。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藝術#模型#透天厝#鎖印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1

0.0677

0.1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