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警專生測3千公尺昏迷 學員爆教官阻打119送醫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06 16:5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6 16:58
2日有警專生在測驗3000公尺陷入昏迷,卻傳出教官阻擋學生撥打119急救。(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2日有警專生在測驗3000公尺陷入昏迷,卻傳出教官阻擋學生撥打119急救。(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警察專科學校在2日進行期中考試時,一名廖姓學員在3000公尺跑步測驗時突然跌倒昏迷,送醫急救時院方一度宣布昏迷指數只剩下3,雖然情況有好轉,但陷入還在昏迷當中。事後廖男家屬發文怒批,教官在第一時間內阻止其他學員撥打119報案,氣得大嗆「只要我弟沒醒,要鬧大絕對是我們家屬會做的事!」

廖男的家屬指控,當時他陷入昏迷時,在場的長官竟然不准同學打119求救,導致黃金救援的時期因此錯過。其他同學見狀大喊「有人跌倒」,卻沒有一個教官搭理,甚至有學員要打119求救時還被長官阻止。廖男家屬在臉書陳述整個事情的始末,要求警專給個交代。

 

事件發生後,還有自稱是學生的網友加碼爆料,痛批校方說謊,甚至還表示「學校的醫務室裡根本沒有醫生!」甚至還進一步的指出「原本的醫生,早已在去年退休」。廖生的昏迷指數只剩下3,對外卻稱說平安,種種一切都在說謊。

面對家屬和各界的質疑和指控,警專的訓導主任徐燕輝出面回應。根據《蘋果日報》報導,他表示廖姓學生在3千公尺跑步測驗昏倒時,其他學員和張姓隊長有先進行CPR急救,並且通知醫護室人員;隨後另名邱姓教官則撥打119,醫護室護理師抵達後用AED電擊搶救,恢復心跳同時救護車也抵達,轉送往萬芳醫院急診室救治。

徐燕輝表示,校內的急救過程都有SOP,並無延誤的問題,但他們也可以體諒廖男家屬的心情,更強調並非毫無作為。但徐燕輝也坦承,目前醫務室的醫師的確已退休,暫時並無醫師進駐,但仍有2位合格護理師可以評估,提供專業的協助;目前該班同學也為廖生加油集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警專生#跑步測驗#昏迷指數#教官#醫護室#跌倒#醫生#徐燕輝#CPR急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0

0.0694

0.1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