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接宜縣代縣長 陳金德奉獻故鄉不計毀譽


發佈時間:2017/11/06 14:3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6 15:0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宜蘭縣代理縣長今天交接,新任代理縣長陳金德表示,回鄉服務,外界紛擾的猜測都是預料的事,不奢望所有人立即肯定他,但拜託縣民給他為深愛的故鄉奉獻的機會。

交接典禮上午在縣府大廳舉行,在內政部常務次長林慈玲監交下,卸任代理縣長吳澤成將縣府印信交給陳金德,吳澤成轉任行政院政務委員兼台灣省主席。

 

陳金德致詞表示,「宜蘭人不管去到哪裡,都以身為宜蘭人為榮,這是我們的驕傲,當故鄉召喚我們時,無論人在哪裡,我跟所有宜蘭人一樣,都會義無反顧,回到家鄉。」

陳金德說,宜蘭是過去從政的初衷,所以故鄉需要的話就要全力以赴。回鄉代理縣長,外界紛紛擾擾的猜測,都是預料之中,不奢望立即獲得所有人的肯定,但誠懇拜託所有縣民給他一個機會,讓他為深愛的故鄉奉獻。

陳金德在現場也引用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的一句話「不要看我一時,要看我一生」說明自己心境,請大家看他過去為宜蘭曾付出的努力,更要看他接下來這一年,能夠為宜蘭做出的成績。
 

陳金德指出,個人的毀譽不是重點,宜蘭的發展才是重點,回來不是爭一個位子,而是要把握一個為故鄉做事的機會。他將以這些年來累積的行政歷練貢獻故鄉;對於外界用放大鏡來檢視,他也歡迎這樣的監督,更要請全國民眾更重視宜蘭的發展。

面對縣政新局,陳金德說,沒有新的命令要給縣府團隊,但期待縣府員工在面對民眾不同意見時要有同理心,站在民眾立場解決困難。他也會以身作則,而且承擔所有困難。今天交接典禮,包括知名作家黃春明、前中油工會幹部都與會,場面熱絡。

陳金德出身蘇澳,民國78年被當時宜蘭縣長游錫堃延攬出任縣長機要秘書,後來接任工策會總幹事、民政局長。80年參選,當過2屆國代、2屆立委;但97年立委選舉,宜蘭縣僅剩1個席次,尋求連任失利。

沈潛多年後,陳金德在102年初獲高雄市長陳菊力邀接掌高雄市政府環保局長,再被拔擢為副市長;去年9月出任中油董事長,直到今年815全國大停電,為此請辭下台。(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陳金德#代理縣長#故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7

0.0564

0.1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