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稱「阿學」加霸凌 印尼小學生被迫轉學


發佈時間:2017/11/06 13:5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6 14:0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前雅加達省長鍾萬學因褻瀆宗教風波引發社會分歧。雅加達一名小學3年級的學生是天主教徒,在學校遭同學霸凌,並嘲諷他為「阿學」(鍾萬學小名),導致他被迫轉學。

鍾萬學去年因褻瀆宗教案引發大批穆斯林團體不滿,上街抗議。褻瀆案風波也延燒至雅加達正副省長選舉中,一度對社會造成騷擾及族群對立。

 

不過,即使鍾萬學敗選、並因褻瀆宗教案身陷囹圄,但這股族群對立的情緒似乎還未消失,延伸至校園中。

印尼新聞網站Viva報導,印尼男子比爾羅(BearoZalukhu)日前上傳一則真實故事至臉書,引發熱議。原來是他就讀小學3年級的外甥、姓名縮寫為JSZ的男童在學校遭到霸凌。

比爾羅發現JSZ已經兩週沒去上學。JSZ的媽媽告訴比爾羅,學校裡的兒童都以輕蔑的口吻稱JSZ為「阿學」(鍾萬學小名Ahok),因為JSZ是學校裡唯一的天主教徒。鍾萬學則是虔誠的基督徒。
 

JSZ的媽媽說,JSZ也飽受同學的肢體霸凌,她曾目睹JSZ被其他同學打,或是把沙子倒進他的衣服裡。

不僅如此,有同學的家長還嘲諷JSZ的媽媽是「阿學的母親」,並指稱是JSZ與其他學童打架。

隨著這起校園霸凌風波在網路上傳開來,引發「印尼兒童保護委員會」的關注。委員會後來把JSZ轉至其他學校就讀。

印尼兒童保護委員會委員勒特諾(RetnoListyarti)表示,JSZ是霸凌的受害者,他已被轉至雅加達東區的基督教小學就讀。委員會將持續關注他在新學校的情形,確保他不會再受到霸凌。

印尼兒童保護委員會也將拜會雅加達省政府教育委員會,要求官方更主動拿出辦法,避免校園裡再發生類似不當行為。(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霸凌#阿學#鍾萬學#轉學#褻瀆宗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6

0.0908

0.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