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廚藝證照考試首來台 考手藝也考觀念


發佈時間:2017/11/06 13:3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6 13:4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今天表示,美國廚藝學院的國際頂級西餐證照考試首次在台灣登場,除了學科和術科測驗,還考核廚藝穩定度、操作觀念、對餐飲烹飪觀念的正確度。

文大推廣部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文大推廣部與華岡興業基金會引進的美國廚藝學院證照考試於11月6日到8日在台灣首次登場,共有12位接受過專業西餐訓練的學員報名參加,通過考試即等於具備美國廚藝學院認證的專業西餐廚房廚藝水平。

 

文大推廣部國際廚藝人才發展中心總監陳建宏表示,目前參加過國際頂級西餐證照(Pro Chef Level 1)課程的學員共36位,考量場地和考務執行,Level 1證照考試只提供12個名額,考試內容一連3天,上午考術科,下午考學科,筆試內容包含食品衛生、食品營養、食譜換算、單位換算、產品辨識等5大科目。

考術科時,每15分鐘由1位考生進場,在3小時內完成沙拉、湯、主菜各關卡,主考官會在每道菜餚完成時,直接品嘗並點評,每位考生有獨立時間完成要求及接受點評,3天共要做3次套餐,相較於台灣1天內完成的西餐丙級考試相比,美國廚藝學院的考核相對嚴格,考核內容還包含廚藝穩定度、操作觀念和流程精準度、餐飲烹飪觀念的正確度。

陳建宏指出,米其林是歐系出身的餐廳評鑑系統,近年登陸亞洲,有助於大家重視美食餐飲的評鑑指標,但餐廳評鑑的基礎終究奠基於廚藝人才的培訓評核,美國廚藝學院的國際頂級西餐證照就是國際化西餐人才系統的建立,廚藝人才的評量系統化、指標化,才能與餐廳評鑑系統同步,整合發展出具公信力的體系,助台灣餐飲產業提升。(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國廚藝學院#證照#考試#廚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0

0.0609

0.1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