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主管壓力大長肝斑 雷射10年反變「黑臉」

記者 李建瑩 / 攝影 陳勝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06 13:0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6 14:13

雷射除斑,卻一不小心越做越糟!一名46歲女主管,因為工作壓力大,在30多歲時,臉上就長出深褐色「肝斑」,遍布眼睛周圍、顴骨、臉頰,為了去除皮膚暗沉,她聽信朋友建議,到坊間接受雷射治療,每週一次,持續10年,沒想到卻得到反效果,不只肝斑變得更多,就連膚色都顯黑,最後終於到醫美診所求救,改變治療方式,才慢慢讓斑點淡化,醫師說,肝斑最容易發生在亞洲女性身上,跟賀爾蒙有很大關聯,雷射治療要依患者體質調整,才是真的有效。


 

雷射治療一般來說能除斑點、除瑕疵,不過弄不好可能變成大花臉。

婦人的臉暴露在光線下,大大小小斑點,深褐色遍布臉頰、顴骨以及眼睛周圍到太陽穴,看起來就像實際年齡再往上加10歲,只是她臉上這些斑,竟然是因為做雷射除斑,結果越做越糟。

EK美學皮膚科診所院長戴育慈:「過度雷射造成的一些皮膚反白,甚至皮膚反黑的狀態,其實就是一個混和性的斑點。」
 

醫師說,這名女性患者46歲是公司主管,平常工作壓力大,10年前臉上慢慢長出肝斑,很不好看,聽朋友建議,到坊間美容診所雷射每週一次,治療一做就是10年,可是成效呢,不只肝斑變多就連皮膚也更黑。

EK美學皮膚科診所院長戴育慈:「臨床發現好發在中年女性那主要,推測是跟一些產後懷孕後,或是說有服用一些賀爾蒙有關,沒有做好適當防曬。」

醫師說,亞洲人黃皮膚人種,肝斑最容易復發,黑色素密度和其他斑點不同,很難控制雷射能量,一不小心膚色就容易黑白不均變花斑,即使一開始治療有效,但經常一個月後,肝斑變得更黑,弄不好的還會皮膚紅腫發炎,醫師說,不是每個人都需要雷射治療,次數多也不代表效果好,必須依照患者體質調整療程,再加強保濕才能贏回好面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雷射#除斑#肝斑#大花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2

0.0572

0.1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