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童用三輪車專用? 「精巧」待轉區僅1米寬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哀招賢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06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6 13:00

高雄鳳山的保泰路上,最近出現一個迷你待轉區,有民眾看到一度還懷疑是不是劃錯了,甚至開玩笑說難道是劃給單車專用的嗎?我們到場觀察,發現待轉區除了只能停一部機車,而且還得挪移好幾次才能停好,因此有些人乾脆停在旁邊,交通局表示,待轉區只要不超過路面邊線,沒有固定規格,但現場確實有放寬的空間。


 

馬路上出現一個白色方格,靠近一看才知道,居然是迷你待轉區,有人說實在是太精巧,也有人說,難道是單車專用嗎?

TVBS記者何宜信:「迷你待轉區到底有多小,我們實際來到現場,發現機車停好後,雖然後面還有多50公分,寬度100公分已經完全占滿。」

原來待轉區只有100公分寬、250公分長,但想要停好,機車得來回挪移兩三次,遇到第二部機車,就只能停在旁邊,還有人嫌麻煩乾脆不停。
 

機車騎士:「太小格了啦,這樣轉過來也不好彎進裡面,他有劃(待轉區)我們當然要照規矩來,你如果沒有劃,大家都亂了呀。」

迷你待轉區,就在高雄鳳山的保泰路上,而且是最近才劃設上去,拿來跟其他正常待轉區比,不但可以容納好幾部機車,而且騎士一次就能停好,迷你待轉區明顯不好用。

高市交通局交通工程科技正黃議萬:「(待轉區)沒有說一定要劃多大,基本上它只要是不要超過,它的橫向道路的路面邊緣,基本上都是可以接受的,這邊之前比較常發生車禍啦。」

30公尺寬的保泰路,原本機車左轉就得待轉,附近店家表示,劃設待轉區後確實事故變少了,只是交通局實際勘查,也認定待轉區有放寬的條件,將會擇期改善,讓機車騎士待轉不再綁手綁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待轉區#迷你#太小#保泰路#鳳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9

0.0600

0.1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