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爬山前測體能 科學規劃行程不凸槌

記者 李汪勝 花蓮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1/28 17: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第一所官方登山學校,週四正式在太魯閣綠水管理站成立!台灣高山百岳多,喜歡爬山的人更多,卻也不時有山難發生;為了讓山友們都能開心出門、平安回家,才在太魯閣成立第一所國家級的登山學校,開課第一天,不只要測驗體適能規劃行程,還有教練教你爬樹,貼近大自然。

爬樹靠雙手?遜!專家教你用繩索爬樹。教練:「一開始會比較辛苦一點,所以要多花費一些力氣,往上方爬。」

教練親自示範,雙手輕拉、左腳一蹬,整個人立刻往上,不過,換學生試試看呢?登山學校學生:「你要往我這邊踩。」

動作卡卡的,還要多練習喔!全台第一所國家級登山學校在太魯閣成立,教爬樹只是有趣,更重要的是登山安全!第一關,測驗體適能,用科學方法先衡量登山客的能力,再安排行程。東華大學教授:「預估你整個行程的安排,時間、負重、你的食物等等各方面,所以你在這裡先測完,你整個行程規劃就會比較安全。」

台灣高山百岳多,登山客更多,卻不向國外有專業登山訓練機構,山友能力參差不齊,山難意外時有所聞,第一間登山學校,不只教登山,還有溯溪、攀岩,甚至是高山寒地跟雪地救援的高級訓練,教練,也是國內外高手。七頂峰登山隊江秀真(98.05.19):「伍大哥,恭喜你。」

去年登上聖母峰的伍玉龍,知名登山教練歐陽台生,跟已經有一所攀岩學校的戴昌勝,都是教練團成員,雖然學員們不用跟老師一樣厲害,但都要學會登山技能,平安回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登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0

0.0368

0.1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