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許璋瑤接證交所 顧立雄:與院長共同決定


發佈時間:2017/11/06 11:0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6 11:1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立委質疑許璋瑤擔任證交所董事長的正當性,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表示,這是他與行政院賴清德共同商量的結果,強調年逾65歲者擔任證交所董事長,過去也有前例。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天審查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預算,原本議程排定不詢答,但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費鴻泰等人,對於上週火速接任證券交易所董事長的許璋瑤人事案有意見,強調許璋瑤已經66歲,超過公股事業董事長的65歲限制,質疑人事案是誰提出來的。

 

顧立雄回答,是他與賴清德共同商量的結果。他也指出,證交所是金管會轉投資的民營事業機構,證交所董事長人選,一定要經行政院核准,但超過65歲出任證交所董事長,許璋瑤並非首例,法令也未禁止年逾65歲者不得擔任證交所董事長。

例如,前證交所董事長李仲英出任時已經67歲,還有民國96年,吳榮義出任證交所董事長時也已68歲。顧立雄表示,許璋瑤雖是統計與主計專長,但有擔任過中央銀行監事的經驗,對總體經濟有一定理解。

不過賴士葆說,許璋瑤此人事案是為了讓陳金德去當宜蘭縣長,才把吳澤成調走轉接政務委員,「那許璋瑤就退休就好了,何必糟蹋證交所這個位置?」費鴻泰則說,證交所董事長年薪高達新台幣850萬元,質疑根本是酬庸。
 

國民黨團並提出臨時動議,要金管會派任證券周邊單位,包括證交所、期交所、集保公司董事長和總經理,初任年齡不能超過65歲,否則將杯葛預算案。但在召委郭正亮協調下,臨時動議最終改為「初任年齡超過65歲以上,須接受更高專業考量」。(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許璋瑤#證交所#董事長#顧立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7

0.0645

0.1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