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封鎖海域又開炮 南北韓再陷緊張

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1/27 22: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國際間又傳來軍事衝突消息!根據南韓媒體「韓聯社」報導,北韓在今天上午8點左右,朝黃海方向發射數枚炮彈,而且位置就在南韓領海,南韓軍方震怒,立刻反擊;軍事專家分析,北韓無預警封鎖黃海海域,並且擅自發射砲彈,用意很可能是為下一次的飛彈試射做準備。

平靜好一陣子的黃海,再次掀起波濤。朝鮮中央電視台主播:「北韓軍隊進行例行炮彈演練,時間是週三上午,地點在西部海域。」

根據韓聯社報導,27日上午8點,北韓無預警在黃海上的白翎島附近海域,發射數枚炮彈,南韓方面也回擊,朝鮮半島情勢突然升高。大陸中央電視台主播:「朝鮮今天上午向存在主權爭議的北方界線附近海域,發射數發炮彈。」

NHK主播:「根據韓國參謀本部的說法,(北韓)發射約30發炮彈。」

中、日兩國緊張,CNN也在第一時間報導。CNN主播:「我們還無法確認,有關北韓發射炮彈的詳情,但南韓軍方已經繃緊神經,因為在同一個海域,去年11月才發生槍戰,當時造成一名北韓水手死亡。」

雖然事發地點白翎島海域,主權屬於南韓,不過北韓早就嗆聲,不承認這條1953年,美國與南韓片面規劃的分界線,25日突然宣布到3月29日前,附近海域禁航,並針對南韓國防部長一句,「北韓輕舉妄動南韓先發制人」的發言,重炮反擊。

朝鮮中央電視台主播(2009.1.24):「為了維護我國主權,我們將摧毀南韓主要設施,包括指揮中心。」

軍事專家分析,北韓突然炮擊黃海,應該不是一時衝動,極有可能是為了下一次飛彈試射做準備,也讓東北亞情勢再度緊張。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6

0.0408

0.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