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米其林倒數! 餐廳「提高規格、找名廚」備戰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05 18:4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5 18:56

台北米其林指南6日即將揭曉時程,換句話說,未來各大餐廳都在積極備戰,像是知名台菜、小籠包名店呼聲高,不少業者甚至先自我要求細節,加上亞洲香港米其林行之有年,評選口味可能會以粵菜為主流,不少飯店餐廳還找來世界各國的米其林餐廳主廚坐鎮。


 

記者畢倩涵:「引頸期盼的台灣(北)米其林指南,預計在明天(6日)觀光局要和米其林代表在萬豪酒店召開記者會,公布未來上線的時程。」

即便公布時程,外傳半年後名單才揭曉,但有些餐廳已經聞得到備戰煙硝味。

從排隊拿號碼牌、倒茶附上餐具、送餐流程講不講究,甚至連餐廳廁所洗手台,通通都是能不能奪米其林星級的關鍵,當然廚房製作口味整潔和速度,在米其林指南放榜前餐廳各個不敢馬虎,很難掌握秘密客動向,乾脆先提高規格自我要求細節,像是台灣要奪星,台菜餐廳「欣葉」和已經在香港拿過米其林一星的「鼎泰豐」呼聲很高。
 

不少飯店靠網羅待過世界各地米其林餐廳的主廚進駐,像是台北遠東飯店中餐的行政主廚就是連續9年在香港米其林二星餐廳的副主廚,W飯店則是找來日本拿下大阪米其林一星餐廳的名廚,文華東方酒店也請來香港摘星餐廳師傅坐鎮。

不少內行人分析,台北版的三星餐廳由中式口味奪星機率高達90%。

美食家費奇:「味道上面當然會比較接近華人喜歡的口味,那華人最喜歡的口味不外乎就是廣東菜,除了台灣小吃之外,代表台北的台灣料理也蠻多會出現的。」

台北米其林指南進入倒數,各家餐廳不論是找主廚加持或是四處考察先抬高自我要求,畢竟想奪星,上上下下都得全面迎戰。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米其林#餐廳#備戰#主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0711

0.2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