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付百元看「精裝書」 閱讀書屋台中正流行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05 17:2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5 18:53

這2個月台中掀起書屋熱潮,是一種比較特別的閱讀方式,一天只要付1百元就能沉浸在有上千本精裝本的書屋內,還能飲料暢飲,包括室內設計師和王品前董事長戴勝益,陸續在台中開出這樣的閱讀書屋!


 

記者洪彩綸:「台中又出現了排隊人潮,看到這長長人龍,這不是什麼甜點名店進駐,他們都是為了閱讀而來。」

再從這盡頭處往回推算,至少還有4-50人等著進屋,剛開幕第五天,中午才來,想進去平均得等個30分到1小時,因為屋內座位不到100個。

排隊民眾:「他都是精裝本,然後他的內容比較偏向書局沒有的書。」
 

這間是王品集團前董事長戴勝益開的書屋,台中店跟台北一樣,超過2500本精裝版藏書,客人進門收100元,這一天內不限時間隨你閱讀,書籍類別餐飲為大宗,另外還有攝影、生活、旅遊和童書等,看書還能配飲料,無限續杯,甚至有時候小提琴音樂作陪。

不以營利為目的,但店租書籍和人力成本還是得算進去,因此一天只開8小時,鼓勵大家盡量來閱讀,這2個月台中掀起這種書屋熱潮,還有這間樂樂書屋,也提供上千本藝術、建築和文學藏書,百年老榕樹佇立在屋內,光線從天井灑下來,還有眼前水泥牆特製的大書櫃,令人流連忘返,這間書屋是知名室內設計師張清平打造,是書屋也像藝廊,不只閱讀,還有人專程來拍照。

一樣是百元門檻,提供免費飲料,2家目的都是希望鼓勵閱讀,讓知識透過這個空間不斷轉動。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書屋#精裝本#戴勝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1

0.0561

0.1672